没事儿码码字/ 偶尔污大体纯洁(*/ω\*)/ iron man/Supernatural/POI/ the sentinel/ H50/ 布袋戏/ 业余剪刀手/ 努力点亮绘画技能

【授翻】【Jim/Blair】The Silent Key 无声密语1-23

作者:Arianna

翻译:SunnyDay

下划线代替斜体

粗体代表英文大写


Chapter 1-23

尽管他很珍惜这些信,但有些东西已经开始让他感到有些恼火了。Blair在信中说着爱,却开玩笑似的说它们会被藏在窥探者的视线之外,而且这些字句写得好像怕被别人看到一样;它们几乎可以被看作来自于一个亲密的朋友而不是爱人。是因为论文吗?因为Blair不想再因为疏忽而给他造成伤害?就好像他们之间的肉体关系是必须被隐藏的东西?Jim皱起眉头,注意到另一件怪事。所有的信里一律没有提到他的感官,一点都没有,即使他的感官在他们共同的记忆里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Jim对他的细心和体贴很感激,同时却也有些遗憾。他更喜欢这些信里全然的坦率和亲密,而不是那些虽然真实却相对谨慎的词句。

把信丢到咖啡桌上,他仰起头靠上椅背,闭上眼睛,唤起仍然生动的假期回忆。他们享受爱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但那从画面中涌出的太过湍急汹涌的感情却让现在的他无法承受。所以他将精力集中到他们一起做过的事和说过的话上,回忆起巨大的红杉和他们在旧金山游览过的地方。

他回忆着每一个细节,就像另一个人一颗一颗地拨弄着念珠,从它们的身上得到精神的寄托和些微的慰藉一样,还有……还有辛酸的快乐。想起Blair曾表现得十分专注和担心某件事,他真希望自己当时能再加把劲,努力找出它是什么。他不愿去想Blair死时仍然被这些焦虑困扰着,更不愿去想Blair不愿将它们分享给他。毫无疑问,那孩子是在担心作为警察的危险性和从长远来看这对他们意味着什么……如果他们还有长远的话,他们中的一个,或者两个都因公殉职。他皱着眉,突然想起那些担忧都是些令人不安的预言,所以努力把这些记忆全部赶走。

他转而想起Blair再次用他那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使他吃惊的那一天。不知怎么的,在他们在一起的这些年里,他从未想过Blair居然会懂得摩斯密码。他会想念这种感觉的,在不断地探究Blair的内心和他脑子里的怪念头的过程中,那层出不穷的新发现给他带来的愉悦。那孩子总是容易被那些事情感动。他对那个“无声密语”的仪式的理解和触动是那么的深刻。见鬼,他甚至差点儿哭出来。Blair接受和尊重他人的风俗习惯并领会其意义的能力是极为深刻的,甚至有点儿令人敬畏。Jim了口气,意识到那时的Blair吐露出的情感有多么的深切和开放,比以往Jim体验过的要多得多。他从未告诉Blair自己有多喜欢那时的他,希望那样奇异而又罕见的他——就像他把手放到Blair的颈后抚慰他对无声密语的传统的悲伤那时——能因那深沉的情感而被理解和欣赏。

记忆继续延伸,他觉得Blair那时似乎就已经理解了一切,而且他眼中的悲伤也随着叙述慢慢消失。无声密语,一个传统的祭奠仪式。Jim叹了口气,揉了揉眼睛。而现在,那生动的记忆带来的却是深切的感动和痛苦。

他的动作猛然僵住,坐了起来。

无声密语。

他曾经读到过……这两个词……在Blair的信里。或者那只是类似的一些东西,而不是真正的“无声密语”。皱着眉头,他拿起那些信快速浏览,直到发现“沉默*1”这个词,而就在它的旁边,“钥匙*1”这个词被用摩斯密码拼写了出来。

“到底怎么回事?*2”他一瞬间目瞪口呆,随即眯起眼睛重新检查信件。没错,这就是他一直在信里唠叨的,那些奇怪的点和破折号,而在这之前,Blair从未使用过这样的东西。

而所有的这些摩斯密码,拼写出的全部都是“钥匙”和“文件”这两个词。

Blair并不只是在给他写情书。

Sandburg留给他的是一个隐藏的编码信息。

Blair承诺等他们回到家里就会让他知道一切的话再次在他的脑中回响。

突然间,Blair对即将在信中揭示的事的担忧就说得通了。他害怕别人可能会看到它们,一些非法拆阅的……危险的人。

一些可能利用他们之间的关系或是他的感官能力对付他们的人。

“狗娘养的。”他低声咆哮道,“也许那根本就不是个意外。该死,如果是有人杀了你,Chief,我一定要找到那个混蛋,把他撕个粉碎。”

Jim一遍又一遍地读着那些信,搜寻那些隐藏的信息。当锁住了一切的锁终于“咔哒”一声被打开,他眨了眨眼睛,激动地微微张开了嘴。

猛然站起身,他匆匆赶到Blair的房间,打开笔记本电脑。虽然花了几分钟,但他很快就发现名为“Chief”的加密文件及其密码“partner”。

当他终于打开文件弹出新的页面,第一行字跳入他的视线。

“Jim,我还活着。”

周围的一切仿佛瞬间被定格,他甚至忘记了呼吸。突如其来的解脱和救赎让他不禁颤抖起来,剧烈的抖动甚至让他的整个身体都发疼起来。

 

“Jim,我还活着。

无论发生了什么,不管当时的情景看起来多像我已经死了,那些都是假的。老天,我希望你不会为我做的这些而恨我。但是,拜托,请你一定要相信我——除了顺着这个糟糕的把戏演下去,我别无选择。

在那场新闻发布会之后,有一个人前来与我接触,而那个人根本就不相信我对公众所说的话。他想要一个‘向导’来对那些潜在哨兵进行训练。Jim,他威胁要揭露你或者……直接触到了我的底线,如果我不答应他的要求,他就会找人杀掉你和Naomi。相信我,这种威胁是完全可信的。在你出院的前一天,他把那个暗杀者带来了公寓。我相信你,老兄,而且我敢打赌,即使情势不利,让你和任何人进行对抗你都是稳赢的。但是……你甚至都不会知道这家伙要来对付你了。而且,我怎么能拿妈妈的生命来冒险?

从那之后,我就知道只要他一打电话,我就得立即离开,而且我知道他会伪造我死亡的假象。他说那样会比较好,你和妈妈就不会总是牵挂着我到底在哪里,过得好不好。也许他说得没错,让Naomi相信这个谎言是最好的选择。但我不能忍受自己欺骗你。即使只有一丝让你知道真相的可能,我也不能就这么连解释都没有地消失……就这么死去也比离开你要来得容易。但他不允许别人知道这个计划。我担心如果把真相告诉你,你会想要进行反抗。他们太强大了,Jim。他们手中握有权利,真正的权利。我不能……我不能拿你冒险,不能让你受到伤害,甚至毁掉你的整个人生。

所以我答应了他的要求,去训练他的哨兵,如果他真的有的话。也许他们只有个别的感官得到了增强,或者随便什么。他们将满足他对他们的要求。我不认为他们是坏人,Jim。事实上,我认为他们可能都是非常好的人,像你一样的人,而他们不知道自己的身体到底是怎么了。

要对你隐瞒一切对我来说已经很难了。我不确定……不确定自己是否该向你承认自己有多爱你。但当你将机会送到我的面前时,我必须紧紧抓住,向你展示你对我的意义,告诉你我有多爱你。如果这一切只会增加你的痛苦,如果我们只是保持朋友的关系会让这件事变得更容易忍受,那么我很抱歉,但我想要我们一起度过的那些时光。我猜这有点儿自私,但我想要珍藏那些回忆。即使之前的四年已经很棒了,但过去的六个星期是那么的不可思议,那么的美妙……我那些关于你的梦想全部都成真了,甚至比我梦想中的还要好。你对我来说是如此的珍贵,Jim,你是我的无价之宝。

我相信你一定会发现我留下的那些线索,但我想让你知道,我写那些信并不只是想要让你了解真相。信中的每个字都是发自肺腑。我真希望我能多写一些,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像我们在一起时那样充满了活力和快乐,但我担心那家伙会搜查整个公寓,确认我是否给你留下任何信息。

以我对你的了解,你的第一个念头肯定是来找我。而以你优秀的能力,你一定可以办到。见鬼,如果这是一个赌注,我肯定押你赢。但我帮不了你,不能告诉你他们要带我去哪,因为就连我自己也不知道。

但是要小心,Jim,千万要小心。想要保住Naomi和你的性命,就不能让他们发现你在寻找我。我很确定他们会监视你,至少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如果你觉得放下一切、假装我已经死了比较好,我理解,因为即使你找到我,我也不能和以你一起离开。只要对你和妈妈的威胁还存在,我就不会离开。我鄙视这些家伙,Jim。我憎恶他们对我们所做的一切。但他们真的、真的吓到我了,我不敢违抗他们。如果他们真的去追杀你和妈妈,那会杀了我的。会让我生不如死。

我希望你不会把这看成又一次的背叛。我真希望你能理解我的行为,我并不是有意去误导你或对你说谎的。但我确实那样做了。如果你不能原谅我,那么如我之前所说的,我理解。信任对你来说是一切的基石,而我……违反了太多次。我宁愿死也不愿伤害你,但我似乎总是在一遍又一遍地给你带来痛苦。

Jim,我希望自己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我希望……我真希望自己不必离开你。我爱你,超越生命,超越世上的一切。但我不得不离开,而且剩下的时间可能也不多了。如果……如果我能想办法重获自由,如果情况发生了改变而且威胁消失了,我回到你的身边。

但即使有那种可能性,可能也得等到几年后,Jim,而我并不期望你一直等着我。如果你在这期间遇到了得到爱、拥有一个美好的人的机会,那就接受吧。我希望你快乐。

我……我得在你醒过来之前写完这个。我很抱歉,Jim,所有的话语表达不出我歉意的万分之一。我只想成为你的伙伴,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为你成为最好的自己。请不要让我的行为使你对其他人、对我们的朋友或着你生命中可能得到的爱感到厌恶。你值得被爱,Jim。我希望你能找到一个爱你的人。

小心,老兄,别做傻事,确保你的行动有后援。关于哨兵的文件仍然存在这台电脑上——把它分享给你信任的人,帮助他们给你提供你需要的支持。

我得走了。

再见,Jim,好好照顾自己。

奉献我所有的爱,永不停歇,

Blair”

 

Jim猛地站了起来,砰的一拳砸在墙上,激烈的动作使椅子随之翻倒在地。他想要把那些自我牺牲的垃圾玩意儿从Blair的脑子里摇出去,又一次的自我牺牲。到底怎样才能让那个人明白他的生命、他的愿望、他的需求是值得被珍视的?让他明白他不总是排在第二位,不论摆在他面前的是对Jim、他的妈妈或者其他什么人的威胁。

“全都是狗屁!”Jim恨恨地骂了一句,“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不在一切发生之前给我一个解决问题的机会!”痛苦将他的整个心拧紧。他知道为什么。那个混蛋威胁要将他曝光,而Blair非常清楚Jim对此事会有的反应。见鬼,那孩子已经为此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和名声。那么为什么不把他的整个人生也一同扔到祭祀坑里去保护Jim的隐私?就像那是一场公平的交易似的。那都是胡扯,必须被停止。Blair不能继续被他的恐惧所挟持。“该死。”他喃喃着,慢慢滑坐到蒲团旁。

他的手肘撑在膝盖上,掌根压着双眼。他的愤怒并不合理,和他那因发布会而产生的情绪混在一起爆发了出来。Blair之所以同意屈服于压迫和威胁,只是忠于自己的原则。他从不把自己的生命放在他所爱的人的生命之前。他会尽其所能地保护他的母亲……和他最好的朋友,更别说他的爱人了。让他感到痛苦的是,Blair对他的信任并不足以提前将一切告诉他,甚至不足以对是谁将他带走留下更清楚的信息。Blair知道他的第一反应会是反击,而且不计任何后果。Blair不愿意冒这个险。见鬼,他甚至明确地提到自己不接受任何营救。Blair将他们的生命放在了自己的生命之前,放在了他们之间的爱之前。

不……那不公平,不是吗?Blair所做的一切都是出于爱。

“Chief……”他捂着脸低喃,“恨你?不可能。但当我找到你,把你那些够屁原则全都抖搂掉?那还用说吗。”他扶起翻倒的椅子,坐下来开始再次浏览屏幕上的留言,为那些言辞间透出的痛苦和悲伤皱起了脸。Sandburg,对于一个天才来说,你有时候可真像个蠢蛋,他摇着头想。你他妈到底在想些什么?单枪匹马去面对一切吗?该死,Chief,你应该告诉我的。

 

------

*1 第一个词“silent”,第二个词“key”,合在一起“silent key”就是无声密语,本文的标题。虽然我觉得有点儿多此一举,但以防因为我更得太慢而忘了前情的人没看懂,就在这里再说一下。

*2 “What the hell?”实在想翻译成“什么鬼?”但看起来好出戏啊就按文中那么翻译了。

------

哨兵的寻小向导之路正式开始!


评论(3)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