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儿码码字/ 偶尔污大体纯洁(*/ω\*)/ iron man/Supernatural/POI/ the sentinel/ H50/ 布袋戏/ 业余剪刀手/ 努力点亮绘画技能

【授翻】【Jim/Blair】The Silent Key 无声密语1-25

作者:Arianna

翻译:SunnyDay

下划线代替斜体

粗体代表英文大写


Chapter 1-25

等到他们坐到前特工隔音无窗的办公室里,Jim才感到自己真正做了些能够帮助他的伴侣的事,因此而稍稍放松了些。他迫切地俯身对前特工说:“Jack,我刚刚发现Blair还活着。那场‘事故’是由不明身份的人伪造的,他们,呃,他们想让他在他们建立的秘密学校里任教。”

“Jim,抱歉,但那听起来太牵强了。”Kelso质疑道,“Blair很优秀,甚至可以说是才华横溢,但他只是众多博士生中的一个。为什么会有人这么大费周章地来胁迫他?尤其是在几个月前,他承认自己的论文造假之后?”

除非别无选择,Jim仍然不愿意把整件事和盘托出,他撇开目光,回答道:“我只知道那些人不相信他在那场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话,想让他去训练哨兵。他们以Blair的母亲和我的生命作为威胁,逼迫他合作。”

Jack Kelso若有所思地皱起眉头:“他们为什么不相信那场新闻发布会?那具有相当的说服力——而且只要去查证就会知道Blair因欺骗行为被扔出了研究生院,失去了教职工作。”

Jim皱着脸叹了口气。好吧,就是这样。他不得不咬紧牙关。Blair是排在第一位的。“我想这件事Brackett也有份。”他愤怒地咆哮着,把怒火全部撒在那个流氓特工的身上。他将自己与事实隔离开来,语调平静而冷淡地解释道,“Brackett知道Blair关于哨兵的理论是正确的。而且他知道‘向导’才是帮助哨兵控制和利用增强的感官的关键。”他不安地动了动,继续说道,“哨兵只是这些能力的使用者,并不知道其中原理。而向导对这些十分了解,是哨兵的后援,因为哨兵会……会发生感官蔽障——就是精神迷失——在他把注意力过于集中在某一种感官上而排斥其他感官的时候。Sandburg……Sandburg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有资格训练哨兵的人。”

“我明白了。”Jack喃喃地说道,他目光敏锐地注视着Jim,“所以……那份论文中Blair所宣称的虚构的内容是真的,是他不想让全世界知道的真相。根据你所提供的信息的私人性和详细程度,我不得不猜测Blair就是一名哨兵的向导,而那场新闻发布会只是一个障眼法——保护你的障眼法。”

Jim叹了口气,觉得此刻的自己暴露无遗。他勉强地点了点头。他没有办法绕过这个问题,如果他想获得Jack的帮助,就不能在事情的真相这一块玩儿什么愚蠢的把戏。“是的。”

“不能说我有多惊讶。”Kelso笑着说,他的信念刚刚被证实是正确的,“我从来都不相信那场新闻发布会。我看不到Blair拿那种事做噱头的必要性。他怎么可能那么做?以他的天赋和才华,根本就不需要用诡计来获得博士学位。”投给Jim一个若有所思的眼神,Kelso抓了抓脸,“而且在你今天在悼念会上的发言之后,很明显——”

“是啊,没错,出于无私,Sandburg做了他认为他必须做的事情。”Jim打断了他的话,无论是提到新闻发布会还是悼念会,都让他感到非常不舒服,“都是为了弥补专题论文的泄露惹出的乱摊子,却让那些混蛋抓住了威胁他乖乖就范的把柄。他从来都没有什么自我保护意识。”

“以保护一个自己该为其负责并且十分关心的人为出发点,所获的力量是超乎想象的。有时候,自我保护并不是第一优先考虑因素,你知道的。”Jack温和地说。

Jim愤怒地收紧下巴,死死地攥紧拳头妄图抵御他所感到的沮丧和无助。他当然知道!处在保护的位置的人应该是他。他才是哨兵,是战士。而Blair为了保护他所付出的东西太多了,他不喜欢这样,一点儿都不。事情根本不应该这样,感官有问题的是他。见鬼,如果他当初就对此供认不讳,Blair现在就不会身处危险之中了。没有秘密,也不会给别人留下把柄——一切都可能是光明正大的,响应政府的号召为其训练哨兵。

但他承担不起让自己深陷罪恶和悔恨的泥沼的后果。他必须集中精力,否则就无法帮助他的伴侣。“听着,我们现在能把重点转回找到Blair上吗?”Jim厉声说道,“我不能在不引起别人注意的情况下四处闲逛,我想也许你能找到我获得不了的信息,像是他们可能在哪里设立训练哨兵的学校之类的。即使是在保密的情况下,除了甄选候选人还要设立一个机构——总会有人注意到什么的。”

“当然。”Jack平静地同意道,目光却犀利而又坚定,“你在考虑国内的机构,是吗?军方、中情局,而不是一些外国势力。”

“没错。”Jim承认道,抬起一只手撸了一把头发,试图让自己放松下来,“Blair认出了某个作为威胁被带去公寓的‘刺客’,我想应该是Brackett。能在不惹任何麻烦的情况下把他带出监狱事后再丢回去,表明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本土行动。”

“而且这个人必须要有一定的影响力,能够突然出现在Blair面前,继而在最大限度地保证Blair的安全的情况下把他带走。”Kelso思索道。

“这个猜测是建立在Brackett仍然身处狱中的假设上的,对于这一点,你能确定吗?”

Jack摇了摇头:“不能,但我想如果他再一次逃出来,我肯定会听到些风声的。”

“好吧,我想这是首先要查证的事情之一。Jack,Blair在留言中强调无论是谁在幕后操纵,这个人有着很大的权力。”Jim摇着头说,愤怒和担心再次分散了他的注意力,“这混蛋吓到Sanburg了,把他吓得不轻。而Blair不是那种容易感到害怕的人。”

“以所爱之人作为威胁通常十分有效。”当Jim瞪向Jack时,他的脸上只有关切和同情,所以他只能脸色阴沉地点了点头。Jack接着说道,“那么现在,我们需要小心行事。这意味着想要挖到有用的信息可能得用上几天的时间,但我会坚持找下去。你觉得自己被监视了吗?”

“有可能,但我不确定。”Jim嘟囔道,“当你查到什么的时候我们怎么联系?”

“我们是不是能找一个比较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的人?有谁能在不引人注目的情况下和你接触?”

“我的上司,Simon Banks。他是我们很好的朋友,而且是唯一一个知道我的感官不同寻常的人……直到两个月之前。”

“如果Banks是唯一一个知道内情的人,Brackett又怎么会知道这件事?”

“四年前,由于我的工作的原因,Blair和我还没有开始这个研究方案。”Jim疲惫地解释道,“Brackett看过我从秘鲁回来后做的述职报告,他也读过Sandburg早期写的一些假设哨兵存在的论文。Brackett把这两件事和我们两个人结合到一起弄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之后找上了门,强迫我们帮他偷原型机。他,呃,他自己做了很多研究,可能比当时的Blair或我更加了解向导这个角色。”

“唔。”Jack咕哝了一声,沮丧地摇了摇头,“Brackett很出色,这毫无疑问。可惜他只遵从自己的游戏规则,以此来为自己获利。”

没有心情赞扬Brackett的才能,Jim从桌子上拿起一支笔和一张纸。他写下Simon的号码——办公室、手机和家里——随后把它交给Jack。“一找到线索就马上打电话,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他唐突地命令道。

Jack点了点头,把那张纸塞进开襟羊毛衫的口袋里。抬头看着Jim,他安慰地说:“还有时间,Jim。他们需要Blair,所以他目前没有危险,而且只要我们不惊动他们,你和他的母亲也就相对安全。我知道这很难,但你得尽量保持耐心。”他顿了一下,随即以警示的口吻补充道,“记住——到目前为止,所有人都相信Blair已经死了。如果有人怀疑你对此怀有不同的想法,那么游戏就结束了。”

“我知道。”他不耐烦地粗声反驳道。转眼看到Jack只是静静地盯着自己,Jim正了正身子,有意识地放松姿态。他揉揉嘴,勉强地点了点头,“你是对的,我太紧张了。”

Jack转动轮椅靠过来,伸手抓住Jim的手臂。“我明白。”他严肃地说道,“你希望他安然无恙地回来。但这取决于事情发展到何种地步和涉及到谁,这可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无论他在哪,我都不会让他被埋在那里!”Jim怒声说道,“无论如何我都要把他救出来。”

“我知道,好吗?”Jack厉声回道,“但我们要面对的可能是国家安全条例,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对吧?”

Jim的喉咙瞬间绷紧。“是的。”他说,“我知道。一旦暴露,为了及时止损,整个计划就将被埋没。”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短而急促地点了下头。他之所以来找Jack,是因为他知道自己需要他的帮助。Kelso是他找到Blair的最佳机会。Jack是对的。Blair目前没有面临迫在眉睫的危险,但如果Jim不小心,这一状况就会发生改变。他举起双手说道,“好吧,我知道了,我们按你的规矩来。耐心,是吗?保持低调。扮演痛失搭档的可怜人,继续该干嘛干嘛。”

“我这边也是。”Jack赞许地牵出一抹微笑,“你很擅长暗中行动。你会发现这就像骑自行车,一旦学会就永远不会忘记。”

Jim拍了拍Kelso的肩膀,转身朝门走去。“谢谢你,Jack。我会让Simon跟上进度,我们等着你的电话。”走到门口,他停了下来,最终还是没能忍住回头说道,“尽量快一点儿,好吗?”

“我保证。”

Jim审视地看着他,被男人眼中的真诚和同情深深地打动。Jack关心Blair,而且毫无疑问,他会尽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他。“对我来说这就够了。”他感激道,声音低沉而嘶哑,随即转身离开。


------

烧饼需要一个抱抱(づ。◕‿‿◕。)づ


评论(4)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