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儿码码字/ 偶尔污大体纯洁(*/ω\*)/ iron man/Supernatural/POI/ the sentinel/ H50/ 布袋戏/ 业余剪刀手/ 努力点亮绘画技能

【授翻】【Jim/Blair】The Silent Key 无声密语1-26

作者:Arianna

翻译:SunnyDay

下划线代替斜体

粗体代表英文大写


Chapter 1-26

Jim敲了敲门,一边等Simon来开门,视线一边扫过整个街道。

“Jim!嘿,快进来。”他的朋友惊讶地叫到,把门拉得更开。当他跨过门槛时,Simon小心翼翼地问道,“你还好吗?我刚才打过电话,你没接,这让我有点儿担心。”

Jim别扭地点了点头,舒展开自己的感观。“Darryl回到他妈妈那里去了?”他问道,只是想在他的感官还不稳定的情况下确认一下。

“是的,我把Naomi送到机场之后回去接的他,把他送到Joan那里了。”Simon一边走向厨房,一边回答道,“要咖啡吗?也许啤酒更合适——或者你想要更烈一点儿的?”

“不,不用,谢谢。”当Simon示意他在桌边坐下,他脱口而出,“Simon……Blair还活着。”

“什么?”Simon瞬间屏住呼吸,震惊地瞪大了眼睛……随后又以同样的速度眯起眼来,“Jim,我觉得你还是坐下来比较好。”

“不,不是,我没有失去理智,而且这不是拒绝接受事实的问题。Sandburg在他的电脑上给我留了一个加密文件,他给我留下了线索。”直接忽略细节,他继续说道,“这很复杂,但……关键是有人强迫他离开,为了不让我们察觉而伪造了他死亡的假象。”

“为什么?”

“为了训练哨兵们。”

“哨兵们。”Simon重复了一声,随即坐下要求道,“也许你最好从头开始解释,谁带走了他?”

“我现在还不知道,但我有几个想法。”Jim坐到对面的椅子上,尽可能简洁地概括了情况。

“所以我们现在得继续假装他已经死了,等着Kelso找到有用的信息。”等Jim解释完Simon说道,为刚刚得知的信息皱起眉头,“直截了当地说,你认为Brackett和其他的什么人以出卖你以及你和Naomi的生命为威胁逼迫Blair合作,而且直到他给你写下留言为止,Blair也只知道这可能是一种穷尽一生的奴役。”

“对,差不多就是这样。”Jim不高兴地同意道,“他在消失的前一天晚上写的留言。”

Simon点了点头,撇开目光。“Jim……”他犹豫了一下,然后接着说,“你有想过当那辆车摔下悬崖时,Blair就坐在那里吗?”

“不,我说过了,他们伪造了他死亡的假象,这样我们就不会去找他了。”

“是的,我听到了。但从你的话来看,Blair当时进退两难。如果……如果他认为只要他死了就没有什么能威胁到你和他的妈妈了呢?如果他觉得长痛不如短痛,直接死掉比训练那些潜在哨兵去做谁知道什么鬼任务要好呢?他可能会觉得一切都会得到解决,只要他……他……”

“不可能!”Jim大叫着,跌跌撞撞地站起来,随后开始在厨房里来回踱步,“不,他不会那么做的。Blair不可能会自杀。”

“听着,我并不是想打破你的希望——”

“我现在告诉你,他还活着。”

“你不知道到底是不是这样,你不能确定。”Simon劝道,“想想吧,你能想象Blair会去参与那种可能违反道德的事吗——如果那些哨兵是被训练成刺客怎么办?他能让自己帮助他们吗?没错,为了保护你和Naomi,他可能最初会同意……但他能一直那样生活下去吗?处在自己良心沉重的谴责之下?Jim,我们必须得把这点纳入考量。从悬崖上跌下去似乎是走出绝望的唯一出路。”

Jim转过身去,双手死死地按在柜台上,极力遏制自己因为Simon暗示Blair可能真的死了,暗示他会选择自杀而给他一拳的冲动。“我知道他还活着。”他坚定地说,凭着与希望毫无关系的直觉。

“你怎么知道?”

“Simon,你想想。那有个目击者,对吧?所以如果那真的是一场意外,那他就没有自杀。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知道他没死。因为……因为我听到他了,我听到了他的声音。”他略带惊讶地说道。他怎么把这件事忘了,转向Simon,他继续说,“那天早上从你车上下来的时候,我听到他了——但我……我以为自己听错了。该死!也许那时我就能阻止这一切!”

Simon坐了回去:“所以这就是原因。我那时看到你在街上四处乱转,还在奇怪你在找什么。但很明显,你没有看到他。”

“对,但我那时犹豫了一会儿,以为自己还听到了他的心跳声。”为没有相信自己的感觉而感到恼怒,他皱起眉头,回忆起那时模糊的记忆,“有陌生的人在街上跑过,汽车全停在路边,而且里面都没有人,除了……除了唯一的一辆。”他抬起头,目光敏锐地注视着Simon,“那家伙穿着制服,我想,应该是空军制服。”

两步穿过房间,他从墙上抓起电话。“Jack。”他简洁地说,“我刚想起来,在我以为Blair去世了的那天,当我回到家时,我想我听到了他的声音。但当我环顾四周时没有看到他,还以为自己快要疯了。但……但是在停在路边的一辆车里坐着一个穿着蓝色制服的家伙。是的,空军制服。我那时也是这么想的,但我并没有在意。嗯,好的。我现在在Simon家,所以他已经知道实情了。好的,谢谢。”

他挂上电话,转而注意到Simon仍然有些不信地看着他。“你还不明白吗?一切都说得通了。军方在某种程度上也涉入其中——那应该就是他们寻找潜在哨兵的地方。在我听到Blair的声音的同时看到一名军官坐在那里,这太巧合了。他很可能是为了看看我对Blair的死的反应才坐在那里的,为了确保我不知道这是一个骗局。”

Simon谨慎地说道:“好吧,我们会弄明白的。但是,Jim……我大概理解Blair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和他的死对你的打击有多大——无论是在那几天还是在几个月之前的喷泉那里。如果事实证明你错了,他确实已经不在了,我很担心这将会对你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Jim闻言对上他的视线,随即下垂了一点儿,移开视线:“我不会有比周一早上更糟糕的感觉了,Simon。”他静静地说道,一想到Simon可能是对的,痛苦和挫败感便涌了上来。但他不能让自己相信Simon的假设,甚至连想都不敢想,“那里没有尸体,而且我确实听到了他的声音。他还活着,而我必须找到他。”

Simon点点头,叹了口气:“行,好吧,我相信你,在那场坠落之后他还活着。而这,顺便说一下,给了我们一个全新的视角去审视那个没看到什么有用信息的目击者。如果Blair没死,没有从悬崖上摔下去——那么那个所谓的目击者到底他妈的在说什么?”

“你说得没错,我必须——”

“不,必须继续表现出相信Blair已经死了的样子。”Simon命令道,“我去把文件翻出来,暗中做一些调查。”随后,一抹微笑渐渐显现,他的呼吸听起来更像是呜咽,“真他妈见鬼。”他努力稳住呼吸抬头看着Jim,“Blair还活着。”他抿紧双唇摇了摇头,匆忙地擦过双眼。

“是啊,我知道。”被朋友的情绪所触动,感激的情绪一股脑地涌了上来,Jim笨拙地看着Simon,很高兴自己不是房间里唯一一个渴望抓住希望的人,“看来我们得改叫他Miracle Max①了。”

Simon擦着眼睛哼笑一声。“只有部分死亡,没有完全死去。”他窃笑着,模仿Billy Crystal唱道。

Jim笑了起来,随即渐渐演变成停不下来的大笑。他跌跌撞撞地走到椅子旁跌坐下来,抹去从眼角溢出的泪水。他感到非常的宽慰和高兴,简直欣喜若狂。Blair没死,他还活着。他们会找到他,把他带回家。

当他们的情绪终于缓和下来,Simon起身给两人倒了一杯。“为了Blair。”他说,碰了下Jim的杯子,“你知道,这可能不是那么容易……假装那档子事。别让其他人参与进来。”

“是啊,没错。我希望我们能寻求他们的帮助,但我们不能冒这个险,我们不知道谁正潜伏在暗中观察。”Jim遗憾地答道,抿了一口酒,随即把杯子放回桌上,“我厌倦这些秘密了,Simon。我想……我想等这一切都结束,我们三个应该坐下来好好想想,找个其他的方法。一定有比让Blair保持沉默更好的办法。”

“也许你是对的。”Simon同意道,却给Jim投去一个高深莫测的眼神,“但有些秘密是值得被保护的,以后我们有得是时间解决这件事。”将手肘拄在桌子上,他倾身向前,继续说道,“如果你的猜想没错,这确实是障眼法,一旦我们找到他,我们将要面对的是军方甚至是政府,他们可能会想要他回去。”

“我不知道。”Jim说道,“没有人比我更清楚指挥岗位上不都是好人,但我还是不敢相信这是一个获得批准的军事或政府行动。我觉得应该是有人以为自己自己找到了一个很好的新策略,而且有足够的权力和自主权来解决这个问题。但不管他是谁,他的所作所为都是非法的。一旦他知道自己的诡计暴露,而且我愿意再在旁边推上一把——完全公开,而不是助纣为虐,让他继续使用秘密的力量——他很可能为了不去坐牢而掩盖一切。”

Simon靠回椅背,冷冷地说道:“时间是一切的关键。如果‘控制者’发现我们在针对他,而且他足够冷酷无情,他就会关闭训练中心,把Blair一同埋葬在那里——然后否认一切。但真正让我感到担心的是Brackett,他就像这项行动中的大炮,我们对他的唯一了解就是这个人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你觉得他被放出来了吗?”

“我不知道,Jack会去调查确认,但Brackett一定是这其中的纽带,一定是他告诉那个人Blair才是值得带走的人。只有一个说法能说得通,那就是他企图以此和对方做交易,条件中必然包括放他出狱。但是……Blair的留言中强调‘刺客’是一个长期存在的威胁。”Jim抬头看向Simon,问道,“如果是你在背后主导一切,而Brackett是你确保对方服从的王牌,你会放他走吗?”

Simon摇了摇头:“不,我不会,我不相信他会随叫随到。他会消失得比风中的烟雾还快。”

“没错,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如果他以为将Blair扔进狼窝就能为自己换取自由,最后却落得一场空,他一定会被激怒。但这提高了赌注,意味着他可能仍然被拴着。只要我们露出马脚,他自由的代价就会是疯狂的屠杀,到那时……”

Simon鼓起脸长出了一口气:“我想我们最好不要露出马脚。”

“以防万一,我得确定Naomi现在是否安全。”

“你要把Blair的事告诉她吗?”

“不,我不能确保证她不会大声欢呼。”

“那你打算如何让她躲在他们的视线之外?”

Jim轻哼了一声:“饶了我吧,我还在适应Houdini②还活着这个消息,还要与那个人的母亲保持联系,这简直让我头大。”他抿了一口威士忌,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幸运的是,她已经在去西藏或是其他偏远的地方的半路上了,我永远也找不到她。”

Simon看了眼挂在墙上的钟:“你有她的电话号码吗?也许你应该马上就打给她。”

“我把它留在家里了。”他一边说一边站起身,将剩余的威士忌倒回去,把杯子放回桌上,“一旦Jack发现了什么,他就会马上打给你。而在那之前……”Jim叹着气转身离开,“我猜这是一场等待的游戏。”

**

Jim一到家就打给了Naomi。“嘿。”他说道,“我只是想确认你是否已经到家了。”

“谢谢你,Jim,我很好。”她说道,听起来很疲惫,“你怎么样?”

“哦,嗯,你知道的。”他喃喃地说,视线漫无目的地扫过公寓,“这样的寂静让人很难忍受。”他吸了一口气,继续说道,“听着,Naomi,我……呃,我想Blair应该会想要我们保持联系,你觉得呢?他会想要我,要我确认你是不是一切都好。所以,呃,你能不能定期给我打个电话?让我知道你什么时候准备去旅行,还有去哪。”

“你真贴心,Jim,但你不用为我担心。”她反对道。

“不,拜托,我想和你保持联络。我……这对我很重要,Naomi。”

“好吧。”她同意道,“也许你是对的。也许这能让这段时间变得容易一些,让我们感到不那么孤单。”她的嗓音紧绷而颤抖,“我想念他,我想念知道他还活着时的感觉。”

他的喉咙慢慢绷紧,闭着眼睛垂下了头,恨自己不得不把她留在悲伤的泥沼里。“我知道。”他抹了把嘴,说道,“他会想要你记住那些美好的东西,而不是……不是最后的那几天。他不会希望你不快乐。”

她抽了抽鼻子,哽咽着笑了起来。“你说得对。”她承认道,“你是这么的了解他。”她叹了口气,“他也不会希望你不开心的,Jim。我想我们都必须让痛苦逐渐淡去,谨记他的灵魂仍然坚强而闪耀。”说到这里她犹豫了一下,继而语气转为坚定,“我能肯定他就在你身边。如果他能,他肯定会想办法联系你的。他是那么的爱你。”

“他的灵魂爱着我们两个。”他只能这么安慰她,因为他不能强迫自己使用过去式,“你需要好好休息。过几天我再打给你,好吗?”

“好的。谢谢你,Jim。我……我很感激你想要和我保持联系。晚安。”

“晚安,Naomi。”

挂断电话之前,他听到她哽咽地呢喃着Blair的名字。他闭上眼睛,努力遏制在身体里疯狂翻涌的怒火。他恨Blair让他们承受这些,恨Blair没有信任他到向他吐露真相,恨他不给他提供帮助的机会,欺骗他,使他相信他们会一直……

还有对他自己的愤怒,他恨自己没能成为Blair可以放心依靠的那个人。他本该知道有什么不对劲儿,本该意识到他们需要谈论那些过长的沉默,那些给人生重新定向的话,还有他偶然捕捉到的那些犹如被追捕者逼入墙角的悲伤表情。Jim的脑海中浮现混乱的记忆,Blair在写那些藏有密码的情书时总是会若有所思地盯着他看,而那时他却在为自己的便条苦苦挣扎。现在Jim明白Blair眼中忧郁的阴影从何而来了,而他的伴侣独自承受的悲伤和痛苦像利刃一般让他的心四分五裂。

“该死,Chief,我讨厌这样。”他哽咽着,顺着墙壁滑坐到地上,双臂撑在膝盖上,用掌根按住双眼。他讨厌这种无助的感觉,恨自己只能无能为力地等待着Jack的调查结果。此时,他终于记起有人可能在监听,紧紧地抿起了唇。你本可以告诉我的。他想到,胸口仍然传来一阵阵的刺痛。你应该告诉我的。

 

------

①Miracle Max电影《公主新娘》中的角色,由演员Billy Crystal扮演。

②Houdini 此处应指享誉国际的逃脱艺术家Harry Houdini。

------

烧饼需要振作!

下更就有小天使啦~


评论(2)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