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儿码码字/ 偶尔污大体纯洁(*/ω\*)/ iron man/Supernatural/POI/ the sentinel/ H50/ 布袋戏/ 业余剪刀手/ 努力点亮绘画技能

【授翻】【Jim/Blair】The Silent Key 无声密语1-9

作者:Arianna

翻译:SunnyDay

下划线代替斜体


Chapter 1-9

悠闲地吃了一份早午餐,当Blair正在厨房清洗盘子时,Jim却突然因为这短短时间内所发生的事而有些喘不过气来。在过去的二十四小时里,Blair答应成为他的另一半,无论是工作上的伙伴,还是生命中的伴侣。这么长时间以来,他一直将自己的感情藏在心底,甚至拒绝承认它们的存在,因为他曾一直坚定不移地相信着这只是他自己的一厢情愿,他们之间毫无可能。甚至昨天他还在不断地告诉自己,只要让Blair成为他正式的搭档的愿望得以实现,那就足够了。但是就在刚刚那一刻,他再也无法忍耐下去,不愿也不能再装作没有这回事,所以他说出了一直潜藏在心底的渴望,那个可能毁了他们之间的关系的愿望。

然而,就像一直在等待着他结结巴巴的告白似的,Blair早已毫无保留地把全部的爱奉献给了他。

在将感情埋在心底这么久之后,长久以来的梦想和渴望突然成真居然让他感到惊愕不已。

Jim很感激这一切。见鬼,他简直高兴得快疯了。

但是……他无法忽略心底的疑问:为什么这么容易?在经历了过去几个月的混乱和他那搞砸了一切的混蛋反应之后,他怎么还能这么见鬼的幸运?怎么还能得到Blair的爱?就在一周前,他还像一只疯牛一样愤怒地指责着Blair的背叛,任由他最好的朋友在公众面前把自己钉在谎言的十字架上,迫使他放弃了所有的梦想。好吧,他还没提起那个,肯定是还没想起这码事……但即使如此,如果把他们的位置调换一下,他会这么快就没有任何疑问、甚至连犹豫都没有地接受一个半吊子的告白吗?他困惑地摇了摇头。

“怎么了?”Blair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啊?”

“你看起来……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应该是担心,我想。你在烦什么?”Blair一边擦着桌子一边问道,“是因为腿疼吗?也许你应该在沙发上躺一会儿。”

“不,不用,我的腿很好。”被Blair的话弄得恍了下神,他咕哝着说,随即朝离自己最近的椅子摆了下手,“过来坐会儿,我想……我觉得,我们可能有些事情得讨论下。”

好奇地看了他一眼,Blair坐了下来,充满期待地等待着。过了一会儿,见Jim仍然一个字都没吐出来,他把一只胳膊放在桌子上,试探地问道:“你想谈什么?”

Jim抬起手,覆到Blair的手上轻轻握住,抬起眼睛迎上Blair一直凝视着自己的目光。“我知道你爱我,Blair。”他的声音有些迟疑,“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

“什么?”Blair不敢相信地看着他,“你怎么会这么想?”

“Chief,我就是个混蛋。我不仅因为论文指责你、像狗屎一样对待你,每当我想起Barnes……”感到喉咙紧绷,他极力压抑着因为那些可怕的回忆而上涌的胆汁,继而移开了视线,“我应该相信你的,我不应该把你撵出去。我……我想我只是不明白你怎么能够原谅我曾经做的那些混账事,原谅我搞出来的那些烂摊子。”他转回视线,再次看向Blair的眼睛,“你是怎么克服这些障碍的?直到现在还能信任我到……这样爱着我?”

“Jim……”Blair叹了口气,他的眼中涌出同情的神色……还有一些更加阴暗、沉重的东西。那是悲伤吗?但是他在Jim能够看清楚之前垂下了头,微卷的长发像窗帘一样遮住了他的脸。

在他开口询问之前,Blair推开了椅子,单膝跪到他的身边。他抬起头,认真而又深情地凝视着他,抬起手轻抚他的侧脸。“我们可以浪费很多时间回顾过去。我们都犯过错,Jim,我们都曾把事情搞砸过。但是……但我不想再旧事重提了。过去的事情已经发生,而我们因为彼此相爱而挺了过来。而且,而且,嗯……”他结结巴巴地说着,转开了视线,“我们不可能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你明白吗?我是说,现在我们两个就都是警察了,那可是相当危险的生活。”他再次探寻地看向Jim的眼睛,微哑的声音里满是爱恋,“我一直爱着你,爱了这么长时间,Jim,我不想浪费我们彼此相爱的每一分每一秒。对我来说,没什么比这更重要了。在我的生命中,没有什么比你更重要了。”

“但这是为什么?”Jim又一次问道,他需要知道答案。

Blair的拇指抚摸着他的侧脸,直望进爱人的眼眸深处。一抹笑意缓缓地溢了出来,照亮了Blair的眸子。“我不知道。”他回答道,“你倔得像头驴,还有一大堆讨人厌的规矩,你不仅比我大了十岁,头发还那么少。”

当Jim的脸红了起来,微微摆头试图向后退开,Blair却紧了紧手上的力道,声调中染上了一抹惊奇:“我只是控制不住我自己。我看着你,看到的是一个如此勇敢而又正直的人;一个可以毫不犹豫地为陌生人冒险,只因为那是正确的事的人;一个对那些受到伤害、感到害怕的人和孩子们那么温柔,却不求回报的人;一个总是让我开怀大笑,让我感到十分自在的人;一个曾被那些本应爱着他的人伤害和背叛,却未让痛苦持续地折磨自己,或者……或者从此不敢继续去爱的人;一个把我纳入他的生活、他的家庭,用生命保护着我,我甚至都数不过来曾被他救了多少次的人;一个无论从内在还是外表来看,对我来说都十分美丽的人——而我只是不可自拔地爱上了他。我对你是如此的着迷,这甚至有些可悲。你问我为什么?”他耸了耸肩,“我想可能是因为遇见你是我生命中发生过的最美好的事,而你是我遇见的最好的人吧。而且我很聪明,所以我很早就明白了。我只知道当你说你也和我爱你一样爱着我时,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会比热爱生命更爱你,直到永远。你知道的,即使某天我突然死去,我也会再次回到你的身边,而这一切只是因为你对我的呼唤。”

Blair深吸了口气,视线飘向窗外。“而现在,此刻,正是上天给予我们的礼物,Jim,一个我们可能永远也不会得到的礼物。就让我们好好享受,好吗?”他的眼睛重新锁住Jim的视线,语调中溢出一丝恳求,“没有疑虑,没有担忧,就让我们尽情享受这一刻。”

Blair的话使Jim的身体微微颤抖,陷入感情的旋涡无法自拔。他不曾怀疑Blair对他的爱,他的爱人所给出的理由让他感到如此的卑微。但随时可能失去一切的阴影仍然笼罩着他们,即使感到疼痛和悲伤,那仍是不可辩驳的事实——这个念头让他感到恐惧,不好的预感使他的整个身心都瞬间被冻住了。他不想思考可能随时会让他们陷入危险的工作,也不想提起潜藏在未来之中的危机,更不想承认他们之间不可能存在任何保证。

他突然抓住Blair的肩膀,不顾自己受伤的腿把他拉了起来,让他坐到自己的腿上。紧紧拥抱着他的爱人,仿佛如此就能把一切的不确定和威胁阻挡在外,保护Blair不受任何危险的侵袭。

但是他不能。

把脸埋在Blair的颈侧,感受着从Blair身上传来的温度,聆听着他有力的心跳,Jim慢慢平静下来。Blair是对的。他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是如此的宝贵,他再也不会把这些当成是理所当然——或者,老天,即使在被周围的事物弄得疲倦和沮丧的时候,他也希望自己不会那样做。当他想起那个喷泉,想起他差点就要失去的人,想起他可能永远都不会了解的他们之间的爱恋,他不禁更加拥紧了怀里的人。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Blair抬起手臂坚实而又有力地环抱住他的肩背,给予他继续走下去的力量。

“好吧。”Jim终于挤出一丝低哑的声音来回应Blair的请求,“好的,听你的,我能做到。心怀感恩,享受现在。”抬起头向后退开了一点儿,希望Blair能够感受到他溢满心间却又无法用单调的语言表达出来的爱,他勾起一抹温柔的笑意,“如果我不小心忘了,每隔一段时间你就往我头上来一下,给我提个醒,好吗?提醒我自己是多么的幸运。”

“没问题,伙计。”Blair笑了起来,迅速地落下一吻,“但你知道吗?这个姿势可不太舒服,而且对你的腿不好。让我们暂时休庭,去沙发上歇会儿怎么样?”

随着嘴角扬起更加明显的弧度,Jim松开了他的怀抱:“听起来不错,Chief。”

Blair从他的腿上滑下,抚着他站了起来。“靠着我。”他说着,伸出手臂搂住Jim的腰。

Jim将一只手臂环在Blair的肩膀上,欣然接受他的帮助。“在我看来,”慢慢地走在地板上,他的眼里满是深情,“我已经靠着你好多年了。”

“你终于承认了。”Blair假装抱怨,“我还以为你一直都没注意到呢。”

Jim笑着在低声偷笑的人的后脑勺上轻轻拍了一下,说道:“我一直都有注意到,Chief。而且一直以来我都很感激,我只是花了点儿时间来承认而已。”

Blair引导他坐到沙发上,在咖啡桌上放上软垫,随后才把Jim的腿放了上去。他转身坐到他的身边:“你知道我比你聪明吧?就因为确信我肯让你和我在一起,你才说这些漂亮话。”

“那你说这有用吗?”

“哦,是啊。”Blair喃喃地说道,依偎在Jim的身旁,鼻尖轻轻蹭着他耳后敏感的肌肤,“效果卓著。”

闻言轻轻笑了起来,Jim伸手把他拉进怀里。


------

大家新年快乐!大年初一就是要甜甜甜~新的一年也要继续一起爱小向导和烧饼嗷(づ ̄3 ̄)づ╭❤~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