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儿码码字/ 偶尔污大体纯洁(*/ω\*)/ iron man/Supernatural/POI/ the sentinel/ H50/ 布袋戏/ 业余剪刀手/ 努力点亮绘画技能

【授翻】【Jim/Blair】The Silent Key 无声密语1-11

作者:Arianna

翻译:SunnyDay

下划线代替斜体

Chapter 1-11

看着Blair放松下来沉入梦乡,Jim的担忧才渐渐显露了出来。即使被Blair毫不掩饰的爱意和脆弱的表现深深触动,但事实上,一觉醒来却发现自己的伴侣是如此的悲痛和惊惶,他的心中不由自主地拉响了警报。这么多年以来,他看到过Blair兴奋的样子、快乐的样子、恐惧的样子、感到受伤的样子、愤怒的样子、忧郁的样子、悲伤的样子、努力压抑情绪的样子……但他从未见Blair如此失控过。这个人可能在谈论到表达感情和表现自己的重要性时说得头头是道,但一旦涉及到情绪失控,Blair对自己的约束几乎和他一样坚持。紧紧皱着眉头,他回想起上次看到Blair的眼睛里闪烁着泪光还是在三年前,当Maya狠狠地伤了他的心的时候。但那次痛苦的失去跟过去的一小时里Blair的情绪崩溃和过度紧张相比,根本什么都不是——他的心脏雷鸣一般地跳着,呼吸紧绷在胸腔,啜泣着几乎不能吐出一个完整的词,双眼被泪水溢满什么也看不见,整个人都在猛烈地颤抖,仿佛挣扎着想要继续活下去。

这孩子正处在崩溃的边缘,摇摇欲坠。

这也难怪,Jim担忧地叹了口气,把头靠回沙发上休息。抬眼盯着天花板,他承认过去的几周——见鬼,甚至几个月——他们的生活一直处在危机四伏的状态中。即使Blair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让自己保持专注、控制自己的情绪,但他所受到的打击没人能只是简单地耸耸肩,一带而过。Blair在那次的谋杀事件过后就发生了改变,首先表现出来的是愤怒,然而不久后就开始变得更安静、更忧郁,也更加克制。但Blair坚持了下来,克服了过去的恐惧,也许是因为坚信那是场奇迹还是什么的。Jim不太了解这个,他们从没讨论过它,一点儿都没有。他只知道,不知是怎么做到的,他的伴侣把发生在Mexico的事完全丢到一边;从来没有一次提到过当他在那该死的沙滩上发现Jim和Alex在一起时的感受,甚至是关于那段疯狂的旅行的其他部分。回顾过去,Jim明白,自己那条“不必谈论过去所发生的一切”的原则让他忽略了Blair那异乎寻常的沉默。那些伤害一定已经深深地在Sandburg的心里扎了根,以至于他对此完全闭口不谈。

为自己的迟钝做了个鬼脸,Jim闭上眼睛,当想到论文时不禁抿紧了双唇。Blair在这世界上最爱的两个人——Naomi和他自己——确实为这家伙做了很多“好事”。Jim的胸口疼了起来,就像每当他想到那场新闻发布会,想到Blair为他牺牲了什么的时候。他的伴侣战战兢兢地担心着,害怕他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不过是过眼云烟,当Blair长久以来所梦寐以求、努力实现的,甚至几乎马上就要抓住的幸福被摆在他的面前,所有的情绪和感官堆积起来,却让他因为害怕失去而失控。在Blair的心里,到底隐藏了多少痛苦?又被一次又一次的背叛伤得有多深?

没错,他和Simon确实在尽力收拾残局。而且,当Blair说他很乐意接受这个提议,答应成为他的搭档时,Jim也相信这是他最想要的。但是,仍然有其他问题亟待解决,就像如何挽回他因为声称自己是个骗子而自毁的信誉和名声,那是他和Simon都不曾考虑过的。他们只是想要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尽快把眼前的烂摊子导向正轨。Jim还记得,当得知自己的秘密得以保全时,第一感觉是那么的宽慰,甚至直到现在仍然如此。Jim感到羞愧,羞愧于他根本就不愿将“自己将不得不在大众面前——至少是生活在市中心的那些人面前——澄清事实”纳入考虑。虽然Blair不想让他这么做,但也许这是必要的。叹了口气,他决定先把这个想法放到一边。

但是,联想到那个将警徽给予Blair的提议,他不得不承认,Blair关于他们将来还拥有多少时间的焦虑是完全合理的。他们可能会一直在一起,直到平安退休,但这是份危险的工作,他们之间不会有任何保证。这世上存在过任何保证吗?即使不以追捕罪犯为生,每天仍然都有人不断地在意外和疾病中死去。太过担忧未来的事会把他们两个都逼疯的。他们现在需要做的是把精力集中到现在他们所拥有的东西上,然后尽情享受。这就是人们所能做到的一切。Jim相信Blair明白这个道理——那孩子本身就是个宿命论者——如果不是因为已经背负的那些灾难所造成的负担,他不会感到这么害怕。如果他不是在不久之前死过一次,也不曾在几天前变相地自杀过一次。Jim为充斥着整个脑子的回忆感到不寒而栗,毅然把它们全都赶了出去。那些都已经过去了,现在,重要的是他们的未来。

Jim吻了吻Blair的太阳穴,轻轻抚摸着熟睡的伴侣的手臂。我们需要时间,他下定决心地想到。需要时间在一起,一起休息,一起享受快乐,一起治愈那些伤口。

总的来说,在过去发生的那些不好的事和开始作为警察的新的职业生涯之间,Blair可以有一段时间用来好好休养,Jim认为这是件好事。离Blair去学院参加射击和其他基础训练的时间还有六周,其中的两周Jim将因为腿伤暂时离岗……而且他还有几个月的假期没休,外加长时间积攒下来的加班调休。没有理由说他不能把那些假期在这段时间都补回来,这样在Blair开始参加训练之前他都不用回去工作了。他们从来没因为自己的事而把工作放到一边。更糟的是,他们无视他们之间的关键问题,甚至假装一切都好的时间太久了。结果,那么多次,他们几乎失去了所有,就差那么该死的一点点。

Blair……Blair为了他趟过火海。难怪这孩子的情绪会处在崩溃的边缘。他需要这段时间,他们都需要。对自己点了点头,他决定给现在正作为Simon的顶替坐班的Joel打电话,然后请求休假。

舒舒服服地坐在沙发上,想到没有工作的召唤、除了一起享受快乐没有别的事可做的未来的六个星期,他微微笑了起来。他们可以一起去某个地方旅行。无所谓去哪,只是上车离开Cascade和那些八卦记者,远离这里的一切。

------

上班前最后一更~明天又得六点起床了,so sad _(:з」∠)_

这更有点儿少……不过烧饼好戳心的><

评论(1)
热度(25)

© 廿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