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儿码码字/ 偶尔污大体纯洁(*/ω\*)/ iron man/Supernatural/POI/ the sentinel/ H50/ 布袋戏/ 业余剪刀手/ 努力点亮绘画技能

【授翻】【Jim/Blair】The Silent Key 无声密语1-12

作者:Arianna

翻译:SunnyDay

下划线代替斜体


Chapter 1-12

“离开?”Blair重复道,惊讶地眨了眨眼睛。他的目光落在正在做的沙拉上,双手却僵在原地。Maybourne会怎么想?他会以为他们企图逃跑吗?计划着消失?

“对。”Jim坐在桌边说道,“我们两个都好几年没休过假了。你想去哪都行。”

缓缓地,他点了点头。他之前已经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给了Maybourne。他可以向上校保证,他们只是在他去学院之前,在Jim的腿伤愈合期间找点儿事做。“什么地方都可以?”他问道,想要争取点儿思考的时间。

“嗯,外蒙古那种地方也许不太可能。”Jim笑着回答,“去那些我们能开车去的地方。我们有六周的时间,可以去很多地方。或者找个好去处住下,安静地享受二人世界。无论什么都可以。”

他抬头对上Jim的目光,再次被那里燃烧着的爱意深深触动,那是只为他而炽热的爱意。“听起来是个很棒的注意。”他微笑起来,无法抗拒那围绕着他的温暖,也不想抗拒,“那我们什么时候离开?”

“一早就走?找个地方兜兜风?”

“听上去像个计划,伙计。”他做好沙拉后果断地点头表示同意。把它端到桌上,放到炖菜的旁边,他补充道:“我不敢肯定你现在适合去爬山,所以我们沿着海岸线走,去海滩吧。给我们找一个漂亮的小屋,欣赏海景,住一段时间。等你的腿好一点儿了,我们再从那里出发。”在坐下的时候冲Jim别有深意地眨了眨眼,他语带诱惑地说,“或者不用这样,就让我们随性而为。”

轻笑出声,Jim勾着嘴角往他的盘子里乘了些炖菜。

**

那天夜里,Blair注意倾听着身边的人的动静。当确定Jim睡熟之后,Blair悄悄地来到他的房间,打开了电脑。他的收件箱里显示着一封未读邮件,那个邮件地址他并不认识,但“培训学院”的名字却使他的血液瞬间凝固。有那么几秒钟,他只能一动不动地盯着它。之后他不耐烦地摇了摇头,按下鼠标打开了它。

有用的资料。将搜索乡村房产。物资已申请征用。候选人识别已经启动。预计时间表不变。

摇了摇头,Blair知道那个人从不浪费时间,连废话也懒得说。按下回复键,他思考着措辞,然后写道:和朋友一起去度假,为期六周。会随身携带手机,但通话的内容会被别人听到。在我回来之前不要联系。

回复发送后,他将邮件的内容删除,只保存了地址,随后打开链接搜索华盛顿和俄勒冈海岸周围的沙滩度假村和出租屋。半小时后,当他正要关电脑时,一封来自“培训学院”的电子邮件弹了出来:明白。修生养息*1的好时段。祝玩得开心。

正有此意,你个浑蛋。Blair愤怒地想着,删除了邮件。Maybourne才不关心他过得好不好。所谓的“玩得开心”只是一个命令,毫无疑问;一个丝毫不带掩饰意味的提醒,让他不要起任何想要溜走的念头。

但Blair不能否认,知道那个上校在他回小瀑布城之前都不会前来打扰,让他暂时得到了解脱。在离开的这段时间里他可以暂时放松下来,只需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Jim身上,不用时刻怀疑拴在脖子上的链子会被猛然拉紧。真好笑,当自由变得珍贵而短暂时,感觉起来居然这么美好。做着深呼吸,他让全身的肌肉放松下来,在脑海中描绘着无尽的海岸线和他找到的某个暂居的小屋。盘算着接下来的六个星期的天堂生活,他的胸膛里爆发出喜悦的火花。培育着那抹火花,鼓励它燃烧和成长,他想象着Jim愉快而又放松地在海滩上漫步,想象着他的伴侣在他所找到的那些小屋之中的一个里,满足地享受着他们一起做的那些美妙的事。

整整六周,他们会沉浸在幸福和快乐里。唇角勾起一抹小小的微笑,他关了笔记本电脑,蹑手蹑脚地回到楼上。

当他爬回床上时,Jim动了动。“你刚刚去哪了?”他的爱人喃喃地说,半睡半醒着。

“查了一下我们的度假小屋。”他轻声回答道,在Jim的嘴角轻轻地落下一个吻。

“唔,好。”Jim咕哝着,再次陷入睡梦。

Blair轻抚着爱人的侧脸,随后躺下,将头枕在Jim的胸口。闭上眼睛,他想象着海浪舒缓的声音,耳边是Jim坚实而又稳定的心跳声。

**

第二天早上十点左右,他们沿着1号公路行驶,车窗大开着,天气明亮而温和。他们的右侧是华盛顿南部广袤无垠的海岸线,一层又一层的靛蓝色海浪来回拍打着细沙,弥散在空气中的水汽迎着风扑面而来。而在他们的左侧,在远离道路稍高的地方,杂乱的房屋和度假村则零星地坐落在陡峭的山崖上。坐在驾驶位上,Blair很高兴这条狭窄的公路上此时没什么车,不像在夏天,露营车、皮卡拖挂车和轿车总是会把两边的车道都塞得满满的。在这个旅游季的初期,找个好地方待着并不是什么难事。他瞥了正透过车窗望着海面的Jim,为爱人放松而平和的神情微笑起来。他的手越过座椅,与Jim十指交缠。

“你在想什么?”Blair问道。

“在这些年我去过的所有海滩里,”Jim轻声回答道,“没有一个像这里这么美。”他轻轻耸了耸肩,“我不确定这里到底有什么不同,可能是因为它有一种原始的野性……而且宁静。”他看向Blair,“也许只是因为这里既开阔又干净。”

Blair的目光扫过在他们面前一直延伸下去的空旷的公路,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我明白你的意思。”他回答道,“这里很平和,没有扎堆在一起吵闹的人群,只有……只有沙滩、大海和天空。这里的时间仿佛是永恒的。”他深深地吸入充满了海盐味儿的空气,紧绷的肌肉随着缓慢的呼气开始慢慢地放松下来。“让万物变得透彻明了。”

“透彻?”Jim重复道。

“没错。”Blair沉思着回道,“你知道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是宇宙的中心吗?但是,在这里?那是不可能的。这片海早在我们出生之前就开始不断地涌上海滩而又匆匆退去,直到我们离开人世也不会有任何改变。在某种程度上,我想,它就像一种感觉上的永恒。它是那么的震撼人心,提醒着我们自己只是这个世界的过客。无论我们面对着什么样的困难,一切终将过去,所以我们不必对它们念念不忘——而且,而且无论我们因为什么而感到快乐,都应该为此庆祝且倍加珍惜。”

“从宇宙的角度来看待事物,显得我们都太微不足道了,Chief。”Jim抱怨道,“你这话听起来好像我们根本无关紧要。”

“我想是的,但那不是我想要表达的意思。”Blair回答道,“我们一直如此忙碌,万事缠身,以至于忘记了什么是真正重要的东西。我想我把海洋和山脉当做……当做一种永恒的符号,它们呼唤着我们的灵魂,使我们从心中的恐惧、愤怒或者喧嚣的混乱中挣脱出来,回归平静,让我们知道即使各种琐事把一天又一天塞得满满当当,但那不是生命的全部。”

“是啊,没错。那你认为什么是‘生命的全部’,Sandburg?”Jim质疑道,听起来有些忿忿不平。

Blair快速地转头看了一眼,当看到Jim抽着嘴角努力忍笑的样子,不禁松了一口气。Jim在故意跟他抬杠,假装被激怒,像个笼子里的豹子一样故意不停地弄出噪音,实际上只是玩闹,因为Jim知道让他振奋起来的最快的方法,就是用讥讽或是烦躁的语气与他争辩。“我认为生活应该是尽我们所能地做到最好,而不是在当我们无法控制的事情发生的时候责怪自己。生活是对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心怀感激,让自己保持友善又富有同情心。我想……我认为,当你足够了解它时,你就会发现生活是关于爱,关于不同形式的每一丝爱意。来自家人和朋友的爱;来自所有生命都赖以生存的地球的爱;还有那些出自激励我们走下去,支持我们去探索未来的念头的爱。生活是给予爱并接受来自别人的爱,是爱上生活。”

当Jim并未出声回答,只是转开视线再次看向海面时,Blair问道:“怎么了?你觉得生活什么?”

Jim叹了口气,收紧手指,把Blair的手更紧地握在手心里。“我知道你的意思,也明白你说这些话的出发点在哪里。”Jim缓缓地回答道,“但是我想,我一直觉得爱……爱是一种奖励,不是所有人都那么幸运,能够得到它,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够轻易给出。不曾拥有爱,并不是放弃努力让事情变得更好的理由。但当你看起来像是被冷漠、野蛮或丑恶所包围时,很难想象这一切都是关于爱的,Chief。坚持和不放弃,这需要力量和决心。所以,我猜除了爱之外,我认为生活也是一种责任。生活是关于承担责任,做需要去做的事情,因为那是正确的事。”

Jim的话直直地刺入Blair的心脏,无法抑制的情感让他的喉咙紧绷。“那是最纯粹的爱。”他喃喃地说道。突然把车停到路边,他转身面对他的伴侣:“Jim,那是无私的爱。那是……那是倾尽全部的热情,尽你所能地让为围绕在你身边的人变得更好,甚至是为整个世界无私奉献。它是……它是无条件的给予,只因为那是正确的事。在无私这方面,我从未见过比你更好的例子了。”

当Jim涨红了脸,不自在地耸了耸肩时,Blair将他的手举了起来,虔诚地落下一吻。“我很抱歉。”Blair柔声说,“很抱歉让你受了那么多苦,感到如此孤单,甚至觉得爱是一种奖励。我希望……我希望我能保证你永远也不会再遭受痛苦。”

Jim的手轻轻地抚着他的侧脸。“没人能做出这样的承诺,Chief。”Jim坦然地答道,“但是因为你,我现在知道了爱,真正的爱是什么。知道了被人爱着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也许我曾花费了半辈子的时间去寻找,但你所给予我的,你对我的意义,其价值早已远远超过了那么久的等待。”Jim的目光再一次飘向无尽的沙滩和大海。“如果……如果我发生了什么事,”他语气生硬地继续说道,“我想要你知道,你改变了我的生活,改变了我。你让我比我想象中的更幸福。”

“我很高兴,Jim。只是……只是你要知道,这是双向的,好吗?因为你对我来说意味着整个世界,伙计。”Blair转身越过座椅,伸出双臂抱住Jim,哑声说道。

拥抱着他,将他更加拉近,Jim亲吻他的额头。“警察的工作中充满了危险,我知道你担心,Chief,但是我会尽我所能地保护我们两个的安全。”

“我知道,我也一样。但有时事情会超出我们的能力范围,那正是为什么我们要享受现在的每一刻是如此的重要的原因,珍惜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事物。”Blair坚决地说道,心却在为即将发生的事而疼痛。“我可以向你保证,Jim。无论我们在一起还是,还是……分开,我都不会停止爱你。绝不。无论发生了什么。”

“我也一样,Blair。”Jim发誓道,他的拥抱坚实而又充满了爱意,“无论发生什么。”

裹在彼此的怀里,他们静静地看着海浪翻卷而来,拍打着海岸。

 

------

*1 R&R 即Rest andRecuperation 修养与恢复

------

Here we go~小向导和烧饼的蜜月之旅开始~

话说小向导说话真是……感觉每一句都在偷偷地给烧饼打预防针orz

突然发现每月两更,还挺均匀的哈【揍

好了不闹,年后回来真是上满了弦每天都忙得滴溜溜地转,这么久没更我又要说抱歉了_(:з」∠)_


评论(3)
热度(27)

© 廿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