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儿码码字/ 偶尔污大体纯洁(*/ω\*)/ iron man/Supernatural/POI/ the sentinel/ H50/ 布袋戏/ 业余剪刀手/ 努力点亮绘画技能

【授翻】【Jim/Blair】The Silent Key 无声密语1-15

作者:Arianna

翻译:SunnyDay

下划线代替斜体


Chapter 1-15

Jim睡着了,他的头枕在Blair的肩膀上,但Blair却无法入眠。凝视着窗外漆黑的夜色,他一遍又一遍地回想着他们之前在门廊上进行的那场对话。毫无疑问,Jim肯定会感觉到有什么地方不对。在如此亲近地度过了这些年之后,他们太了解彼此了,更何况现在,他们已经成为了彼此的一部分。当Maybourne告诉他那个消失的计划时,他就知道那没用,Jim不会买账的。也许那时他就应该马上离开,尽管很难,但至少在那一刻,他的失踪是有理可循的。每个人都会认为他决定及时止损,然后到别处去重新开始。如果他能够直面问题,而不是被震惊和痛苦压垮,他就会意识到,他应该在那时就跟着Maybourne离开。

但如果那样的话,他就不会知道Jim爱他。Blair露出一抹伤心的微笑,指尖温柔地抚过Jim的头发。而Jim也就永远都不会知道他是如何深刻地被爱着。所以他不后悔留下来,永远也不会为他们在一起的此刻而后悔。

Maybourne似乎认为伪造他的死亡很容易。这也难怪,那个上校根本就不了解Jim的能力。即使没有增强的感官,这个男人也是一名能力非凡的警探,更何况Jim的能力还不止如此。不可能有尸体存在,那么……Jim会接受任何捏造的证据吗?尤其是现在,Jim的雷达已经开始颤动,他知道有些关于未来的事情他没有告诉他,也不能与他谈论。上帝,伪造的死亡必须具有相当的说服力,否则Jim是不会放弃的。更何况现在,他们已经成为了彼此的一切。如果必须的话,Jim会放弃他的工作,他会用整个余生来搜寻他的下落,却无从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和为什么。老天……Blair的心拧了起来,猛然闭上眼睛。Jim的生活会被整个毁掉。

或者Jim最终会找到他——又或者足够接近到逼迫Maybourne释放Brackett。Jim甚至不会知道那个流氓特工正在追杀他,这会使Brackett占尽优势。如果Jim知道这个威胁的存在,那么他就可以保护自己,或许也会保护好Naomi。Blair颤抖着亲吻着Jim的额头。他怎么做才能保证这个男人和Naomi的安全?他能完全依靠Maybourne,相信他能把他的死亡伪造得天衣无缝,以至于Jim不会对真相产生丝毫的怀疑吗?他能冒这个险吗?

如果Jim真的相信他死了,他需要思考一些后续的最佳方案。悲伤将他淹没,他紧紧抿着双唇,想要抑制它们的颤抖。如果情况颠倒过来,他认为Jim已经死了——那会杀了他。不,他也许不会死,但他会心如死灰。这对Jim来说会有什么不同吗?在Jim糟糕的一生中遭受了这一切,承受了这么多的失去之后,他又怎么能那样对待他?任由他去相信这样一个可怕的谎言?还有,情感的创伤会对Jim的感官产生什么影响?会像Danny死时那样失去控制吗?如果会的话,接下来又会怎样?还有谁能在他的身边帮助他?Simon和其他人肯定会倾尽全力,但那就足够了吗?如果不够……如果不够……

Blair揉了揉眼睛。没有“最佳方案”。不管他怎么看,Jim都会有危险。肯定有方法能平息这件事的余波,但他却该死的想不出任何办法,他只知道Maybourne的方法绝对行不通。

Blair精疲力竭地用双臂搂住了Jim的肩膀,只希望自己能就这样把真相告诉Jim。但是他不能。Jim会被Maybourne玩儿的把戏激怒,并且不会因他的威胁而动摇。他不会让Blair离开,反而会进行反击。但是反击就意味着三种可能性之一:公开他的超感官能力以缓解暴露的威胁;要么拒绝政府要求返职的命令,用整个余生来逃避追捕,要么接受命令,失去他在Cascade的生活;又或者冒着生命危险——再加上Naomi的生命——对抗Brackett。

每一个选项都是Blair无法接受的。

但是……如果Jim在Blair消失之后才知道真相呢?他仍然会寻找他。他了解Jim,知道他很可能会一直寻找下去。但如此一来,他就会对Maybourne和Brackett所造成的威胁有所了解,确保Naomi的安全,他会……他会做到的。如果Blair已经消失,暴露感官也就没有了任何意义。但至少他知道Blair还活着,所以也许他的感官不会出现问题。

有没有什么办法给Jim留个消息,让他在他“死”后再读?而且还不能让Maybourne对它有所察觉。Maybourne可能一直在密切地注视着他的行动,而且到时候会把他们的公寓翻个底朝天以确保他没有留下任何线索,他不可能瞒得过他。如果Jim没有表现出极度的悲伤,那么上校肯定又会怀疑Blair暗中做了什么泄密的事。一旦他离开,他写的每一封信在邮寄之前都会被仔细检查,他对此毫不怀疑,所以他不能等到离开之后再把消息传递给Jim。如果他要让Jim知道真相,那么无论用什么方法,它必须得被隐藏得很好,而且必须得在回到Cascade之前,或者一回到Cascade就完成。因为在那之后,他随时都有可能被带走。还有,这个消息也必须被隐藏在一目了然的地方,好让Jim有机会找到它。

这又使他的思绪绕回到了Maybourne可能对公寓进行搜查的几率上。

如果有时间的话,他可以联系一名律师并留下一封信,在他发生意外时秘密地交给Jim。如果有时间的话,但这没有任何保证。一旦他们返回Cascade,Maybourne随时都可能把他带走。

信。他怎么才能隐藏一封信?信件又怎么可能被藏在一目了然的地方?一封被放在那里任何人都可以阅读的信,又怎么可能隐藏信息?除非……除非……

一个想法在他的意识边缘一闪而过。

他挫败地搓着脸叹了口气。好吧,想出“怎样传递消息”看起来有点儿难,但一定有什么方法办得到,他有五周的时间可以用来搞定它。Blair咬着嘴唇,这一切虽然还远远不够理想,但……做出找到某种方法让Jim知道真相的决定让他感觉好了一点儿。至少他不会把Jim独自留在谎言里。Jim会知道他并非自愿离开,他是被强迫的,而且他别无选择。他们会感到痛苦和悲伤,忍受不在彼此身边的失落,但这不会是一种背叛。如果Jim确实试图去寻找他,而Blair确定他一定会,至少他知道这么做的风险,一定会采取预防措施来保证他自己和Naomi的安全。他知道,这离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还差得远,但这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的选择,以确保Jim和他的妈妈不会在毫无所觉的情况下陷入危险。

也许,等到他教导出别人来做Maybourne所要求的工作,或者Maybourne退休了……又或者别的什么,他就能在某天重获自由。那么,他们就可以怀抱着会在某天重聚的希望坚持下去。

希望和回忆,将是他们所拥有的一切。

虽然不多,但心存希望总比什么都没有要好。现在,他有比即将到来的分离和成为一个完全的受害者所带来的痛苦更重要的事情需要思考。他寻回了一些掌控权,需要为整个计划做一些决定。他也许不得不随着Maybourne的曲调起舞,但他要用自己的方式去跳。

讽刺地笑了笑,Blair发现即使只有一个半吊子的计划,也让他感到了些许的轻松,让他紧绷的身体得以舒缓。仅仅只是他可以找到某种方法告诉Jim真相的这个想法,对他的帮助也是不可估量的。即使会有悲伤和痛苦,他们之间也不会存在谎言和背叛。意识到这一点,心中涌出的简单的平静让他的呼吸得以加深和舒缓下来。

当Jim微微动了动,随即用肘部支起身子低头看他时,他吓了一跳。

“嘿,抱歉,伙计,我吵醒你了。”Blair喃喃地说,在黑暗中眯着眼睛看向Jim。

“我没睡着。”Jim轻声说道,伸手抚摸着Blair留着胡茬的侧脸,“你想出你——我们——如何去解决一直困扰着你的问题的方法了吗?”

Blair轻轻哼了一声,摇了摇头:“我什么事情都瞒不过你,是不是?”

“没错。”Jim笑着肯定道,但当他继续时,笑容也随之消失,“回家之后,你让我跟上进度的,对吧?无论是什么事,你会让我一同参与,是吗?”

Blair缓缓地点了点头:“嗯,我会的。也许不是马上,但我肯定会的。”

“很好。”Jim盖章定论,“所以你觉得我们现在可以睡会儿觉了吗?”

Blair加深了脸上的笑意:“嗯……如果你想睡的话,但既然我们都醒着……?”

Jim笑了起来,俯身吻上了Blair的双唇。

***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每当在沙滩上散步或者假装读书时,Blair都在努力思索如何才能留下一个只有Jim能找到和明白的信息。但他越是思考,就越是意识到“我没死”这句话不可能出现在除了Jim之外其他人都看不到的地方。但要是把信息留在更隐蔽的地方,又要冒Jim接收不到的风险。他想如果可以利用Jim的超感官……就像是一个只有Jim能听到的语音留言之类的。但他又怎么可能在Jim听不到的情况下留下录音?他们无时无刻不在一起,而这件事必须在回Cascade之前完成。嗅觉和味觉在这方面起不到作用,那触觉呢?他能用一个大头针把信息写下来,留下Jim能感觉到的轻微的凹痕吗?但是……空白的纸页很容易被忽略掉。隐形墨水,也许可以?Jim能看到吗?他沮丧地摇了摇头。

间谍们是怎样把大量的信息藏在看似平常的信息里的?很简单,他们使用一种只有他们自己才懂的秘密代码。Blair却不懂任何秘密代码。摩斯密码当然也算是其中一种,但任何一个军方人员都懂摩斯密码,不是吗?所以无论Maybourne派谁去检查公寓以确保他没有留下任何信息,都会一眼就发现写满了摩斯密码的纸片。而Blair知道的唯一的加密方法就是给电脑里的文件设置一个别人不知道的密码。况且那根本就算不上加密,只是一种比较复杂的储存电子文件的方法。而且Jim怎么会知道要去查看——或者他要用什么做密码?不过,使用电脑可以被纳入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他可以在加密文件中留下详细的信息。

那剩下的问题就是如何让Jim第一个找到这个文件……以及如何把它的密码传达给他。所以问题又回到了源头,他如何才能留下一个一目了然、别人却不能理解的信息?哦,还有一个问题,他如何在Jim的眼皮底下完成这项任务而保证Jim不知道他在做什么?

再加上他没带电脑。

没能成功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已经开始让他感到挫败了。

更糟糕的是,他知道Jim一直在注视着他,而他专注的出神和沮丧已经引起了他的注意。如果他不能尽快在自己脑中想出办法并且放任自己继续下去,Jim一定会失去耐心,放弃等到回Cascade再寻求答案的念头。

想简单点儿,某天和Jim一起在沙滩上漫步时,他暗自厉声告诉自己,别想得太复杂了。

但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一旦出错可能就会导致灾难性的后果。如何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把它分解成更简单的元素。那么他现在手上都有哪些可用的元素?笔记本电脑中的加密文件和他关于摩斯密码的知识。但他仍然需要留下一个明显的线索,好引导Jim去查看电脑。那么什么是他确定Jim一定不会错过的?一封信。好主意,爱因斯坦。他在心中谴责自己。如果Jim能读这封信,那么任何搜索公寓的人都能读。所以,什么样的信会被搜索者认为毫无价值,或者不去仔细阅读以至于忽略隐藏在里面的信息?找不出一个简单的方案,Blair恼怒地踢着脚下的沙子。

沙子。

信。

沙滩上的情书……*1

情书!

Blair忽然兴奋起来,大脑开始飞速运转。这个办法可行。他可以在度假过程中邮寄一些信,这些信不仅可以在Jim的面前写,他甚至还可以打趣Jim必须得等到回家以后收到这些信时才能看。而他可以在其中的一封或者几封信中通过一些点和线来插入一些简单的信息,以此引导Jim去查看电脑。这样应该就能糊弄过第三方的检查了。即使Jim可能也会忽略隐藏的信息,但……但如果Jim以为他死了,他就有可能一遍又一遍地读那些信。那么最终Jim会发现它,他会看到那些重复的图样。通过这些信,他可以一封接着一封地留下一个连续的信息。一旦Jim发现其中任何一封信中的重复的模式,弄明白它们代表着什么,他就会回过头去检查所有的信件,跟着信息走下去,就像跟着一条面包屑一样,最终到达电脑。

所以大部分的工作都可以在他们离开的时候完成,Blair所要做的就是在电脑上留下最后的、明确的信息。他可以在他们到家的那天晚上再写,等Jim睡着以后。到那时,即使Maybourne第二天早上就召唤他,这件事也已经完成了,而Jim会发现到底发生了什么。终于找到了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Blair松了一口气,继而高兴起来。他忍不住笑了起来,拖着舞步欢快地在沙滩上转了两圈。当他抬头时,对上了Jim看着他发呆的双眼。

“这是怎么回事?”Jim问。

Blair几个滑步滑向Jim,双臂搂住Jim的腰,抬头笑着说:“我刚刚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我要给你写情书!”

“什——什么?情书?”Jim有些混乱地重复着。

“是啊,为什么不呢?在接下来的假期里,每周我都会给你写一封信然后寄出。你会在我们回家后收到它们——你懂的,有点儿像假期纪念品什么的。”

当看到Jim仍然一脸怀疑地看着他,Blair打趣地说:“喂,拜托!你的浪漫都跑哪去了?写情书可是一种跨越时代的伟大传统,只是因为我们一直生活在一起,所以通常才不会给对方寄信。我觉得这个主意棒极了,你会明白的,你肯定会很高兴收到它们。”

“浪漫,是吧?”Jim苦笑着哼了一声。凝视着他的眼睛,当看到某种深深触动他的心的东西时,JIm露出了那种总是让Blair感到心痛的脆弱的微笑。点了点头,他将Blair拥进怀里,把自己埋在那头卷发中低语:“你说的没错,Chief,听起来是个好主意,也许我也该给你写一些信。”

想到自己可能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看到那些信,甚至永远都不能,Blair的喉咙紧绷了起来。但是如果,某天,他得以从Maybourne的手里赢回自己的自由,那些信会一直等着他,他会加倍地珍惜它们。“我想要它们。”他低声说,“非常想。”

“那么,我想我们最好去城里买些信纸回来。”Jim露出一抹温暖而又宠溺的笑容,带着他转身向小屋走去。

“好主意,伙计。”Blair欢快地同意道,渴望马上将自己的计划付诸行动。

------

*1 Love Letters in the Sand  查了一下,是一首老歌,貌似还挺有名的,有兴趣的宝贝儿可以去搜来听听XD

------

看到小天使开心地跳起来也忍不住开心起来,但我相信你们已经想到以后会怎么虐了,等着接招吧宝贝儿们:)

评论(1)
热度(32)

© 廿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