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儿码码字/ 偶尔污大体纯洁(*/ω\*)/ iron man/Supernatural/POI/ the sentinel/ H50/ 布袋戏/ 业余剪刀手/ 努力点亮绘画技能

【授翻】【Jim/Blair】The Silent Key 无声密语1-19

作者:Arianna

翻译:SunnyDay

下划线代替斜体


Chapter 1-19

Maybourne一手支着下巴,扫视着检测报告,手指不自觉地抓了抓侧脸。“嗯哼。”他自语道,“看来Jim确实知道Blair有多爱他,我该把这事儿告诉Lee吗?不行。”他再三考虑,还是把文件放进了抽屉,沉思道,“藏几套底牌总是好的,永远也不知道它们什么时候会派上用场。”接着,他打开培训基地建设报告文件,翻了几页之后,便抱着对计划进展的万分满意将之也放入抽屉。关了抽屉上好锁,他开始翻看书桌上的台历。

“我看看。”他喃喃道,“他们昨天离开的旧金山,今晚就应该回到Cascade了。Sandburg,不得不说,你这时间卡得可真好。”

拿起电话,他对秘书吩咐道:“Cindy,今晚我要搭飞机去华盛顿,Cascade。军事活动,不是商业洽谈,还有返程——三个座位。哦对了,通知Wolseley中士,让他和我一起去。”

**

Blair等到Jim开始打起小小的呼噜才轻轻地爬下床,然后蹑手蹑脚地走到楼下。等着手提电脑开机的空当,他再次回想了一下自己决定写下的内容。

一个小时之后,他关了电脑。悄悄地拉开背包上的拉链,掏出信将它们放到电脑的下面,只露出一个角来。然而看着放好的信,他突然有些犹豫,这样是不是看起来太像把它们藏起来了?如果是除了Jim之外的人找到了它们,会不会引起他们的怀疑?有可能。这样想着,他又把它们拉了出来,直截了当地放在了桌面上。每一封信上都标记着“Jim”,而且全都未加密封。他对自己点了点头,这样看起来应该就没什么可疑的了。

他瞥了一眼床上的新制服。因为决定缩短他的学期时间,他在学院的进修明天早上就会开始,所以他们在回家的路上就直接去把它们取了回来。一想到离成为Jim的正式搭档有多么的接近,涌上的泪水就模糊了他的视线。他用颤抖的双手擦了擦眼睛,又悄悄地回到了床上。

蜷缩在Jim的身边,他真希望Maybourne那边还没有做好准备。现在的每一天都是那么的珍贵……而他,不想让它们这么快就结束。

**

第二天早上,当看到Blair从他以前的卧室里走出来时,Jim赞赏地吹了一声口哨:“不得不说,Chief,你穿着这身制服可真漂亮。”

Blair翻着白眼哼了一声。“是啊,没错。”他一边无语地说着,一边感激地接过Jim递过来的咖啡,“记得提醒我告诉你自己有多高兴能穿着便服去工作。”

Jim被他逗乐了,领着他走到桌边,桌上是已经准备好的百吉饼:“只有几个星期而已,等到他们确定你的能力已经达标,并且已经具备所有你需要了解的基本知识和其他的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你就只需要在特殊场合穿制服了,你知道,像是游行什么的。”

“傻瓜领带*1。”Blair一边往百吉饼上抹番石榴果酱,一边窃笑道,“你们军事人员和准军事人员最喜欢的类型,对不?”

“你叫谁‘你们’呢,小菜鸟*2?你现在可是我们中的一员了。”

“也许现在还不是,不过很快就是了。”Blair微笑着说,“想想看,Jim,你再也不能说‘待在车里,Sandburg’或者‘你不是一名警察’了。”

“别提醒我这个。”Jim打了个寒战,“别误解我的意思。我很高兴你能正式成为一名警察,但要让我不把你掩护在身后,这可能还得好好适应一段时间。”他喝了一大口咖啡,催促着说,“快吃,Chief,我们要晚了。”

几分钟后,他们已经在门口准备出发了。在为Blair戴上帽子并将那头蓬松的卷发掖好之后,Jim抓住Blair的胳膊,落下一吻:“爱你,Chief。希望你今天一切顺利。”

“我也爱你。”Blair扬起那标志性的耀眼的笑容,“我不在身边的时候,要万事小心,好吗?别老搞‘独狼’那一套。”

“我不会的。”

“你保证?”

“我保证。”

Blair紧紧地给了他一个拥抱,然后他们跑下台阶。出了大楼,他们冒着雨跑向各自的车,高兴地挥手道别,随后驶出车库,分别驶向两个方向。

**

Blair一路驶到郊区的边界,正要驶上那条通向学院蜿蜒而上的山路时,一辆黑色的轿车挤了过来,随后突然插到了他的前面。把诅咒吞回肚子里,他猛地踩下刹车,不知道对方的司机到底他妈的是怎么回事。然而,当那辆轿车的速度缓缓放慢,他近距离地凝视着前面的那辆车,看见……

……Maybourne,那个人正在向他招手,示意他停到他们正在接近的便利店的停车点上。

“天啊,不。”他的胸口瞬间紧绷了起来。轻而浅地喘着气,努力压下马上就要被积压在胸口的愤怒和哀伤逼出的尖叫,他跟着那辆车,随后停在它的旁边。他关掉引擎,徒劳的愤怒让他一拳狠狠地砸在了方向盘上。

Maybourne降下车窗,说道:“把钥匙留在那,然后上车。”

Blair僵硬地点了点头,从他那辆沃尔沃走了出来。而另一名穿着相同制服的年轻人同时从Maybourne的车上下来,匆忙地穿过雨幕,滑进了Blair的车。拳头渐渐紧握,Blair站在雨中,看着他驾驶着自己的车渐行渐远。“再见了。”他呢喃着再见,对他的整个人生,对Jim,心里只剩下满满的伤痛。

“上车。”Maybourne不耐烦地叫道。

Blair抹去脸上的水迹,猛地拉下帽檐,爬上了那辆轿车。冷冷地盯着挡风玻璃,他交叉双臂掩饰着颤抖的双手,忍耐那满心的战栗和痛苦。

虽然在那一瞬间他已如一具行尸走肉,但如果让Maybourne看到他只能无助地哭泣,或者因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而怒火中烧,那他会恨不得杀了自己。

**

Jim在开着的门上轻敲了两下,当Simon抬起头看到他继而微笑起来时,他悠然地走进去坐了下来。

“嘿,欢迎回来。”Simon高兴地说,“看来你们这个假期过得不错,这是件好事。我这就和以前一样忙得脚打后脑勺。要咖啡吗?”

“当然。”Jim微笑着点头,“我很高兴看到你完全康复。”

“是啊,一个星期前回来的。”Simon说着,给Jim倒了一杯咖啡,顺便也给自己添了点儿。站起身,他绕过桌子把咖啡递给Jim,随后倚坐到办公桌的桌沿上,“Sandburg今早去学院了吗?”

“嗯哼。”Jim一边吹着滚烫的咖啡,一边笑着说,“他说他很高兴我们能穿着便服工作。”

Simon笑了起来:“我就知道他会这么说。”他喝了一口咖啡,然后问道,“那他对这些都还能适应吗——尤其是武器训练?”

“是啊。”Jim叹了口气,让自己陷入椅背,“虽然他不会高兴得蹦高跳,但他也算是能够接受了。”

将审视的目光落在Jim身上,注意到他的情绪的变化,Simon把杯子放到桌上,交叉起双臂:“说吧,你在烦什么?”

Jim看了他一眼,然后转头凝视着窗户:“Blair……Blair在担心局子里的人的反应,关于他的那场新闻发布会和空降到重案组的事。他担心自己已经受损的信誉会给我们带来不好的影响。”

Simon微微皱起眉头,揉着嘴说道:“唔,他的担心也不无道理。会有一些人对这事儿不满,这是肯定的。而且肯定要过一段时间,我们才可能让他出庭作证。但是……这些都会过去的,只是需要一些时间罢了。”

Jim皱起了眉头:“你觉得我是不是应该站出来澄清事实?关于——”

“我懂你的意思。”Simon打断了他的话,“但是,不,我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我们保守这个秘密完全是出于好意,而这不止涉及到你个人的安全问题。Blair已经把这件事解决了,我们都得到了我们想要的结果,不是吗?他很快就会成为你的正式搭档。放手别再追究了,Jim,你我都知道这就是他想要的结果。”

耸了耸肩,Jim直起身子把剩下的咖啡一口喝掉。“好吧。”他说着站起身,“我懂了。说起来,我桌子上已经有新案子了吗?”

“嗯哼,在Blair来报道之前,就由Joel暂时跟你搭伙。你先去把文件都浏览一遍,随后让他尽快帮你赶上进度。”

“没问题。”Jim一边回答,一边走向自己的办公桌。

在他读了大约一个小时的文件之后,Simon突然从办公室里冲了出来,大声喊道:“Jim,你和我一起,现在马上出发!”

Jim被吓了一跳,一边跟在老大后面跑出办公厅进入楼梯间,一边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路上再说。”Simon喊道,“赶紧的,快点儿!”

当他们在街道上飞驰,路边的灯光不停地闪过,随后被他们远远地甩在身后时,Jim语气强硬地问道:“好了,现在我们已经在路上了,到底怎么回事?”

Simon的表情紧绷,轻轻地瞥了他一眼。“刚刚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情况看起来很糟。”他犹豫了一瞬,接着说道,“我刚才接到紧急电话,Blair的车在去学院的路上掉下了悬崖。”

那几个字就像是在他的肚子上狠揍了一拳。寂静瞬间砸落,有那么一会儿,他只能盯着Simon眨眼,急促地喘息着。“有多糟?”他终于成功地吐出这几个字,视线转向行驶的街道,“为什么我们不是去医院?他们肯定已经把他送到医院了,不是吗?是不是?”

Simon紧咬着牙关,握在方向盘上的手因为过分用力而指节泛白。他的双唇紧紧地压在一起,僵硬地摇了摇头。

巨大的恐惧慢慢在Jim的身体里滋生蔓延,绞紧他的整个肠胃。“还有什么是你没告诉我的?”他嘶声说道,绝望在尾音撕扯出刺耳的杂音。

重重地叹了口气,Simon回答道:“就像我刚才说的,情况看起来很糟。他们还没有找到他的尸体,这就是我们去事故现场的原因,去查看现场,去找到他。”

Jim瘫倒在座位上,茫然地盯着窗外,试图把自己的恐惧和不好的念头全部赶出脑子。那段路旁的悬崖几乎是垂直的,下面只有坚硬的岩石和波涛汹涌的大海。没找到尸体……

仿佛马上就要吐出来,他捂住了嘴。上涌的泪水刺痛了他的双眼,但他狠狠地眨了眨眼睛,想要把它们憋回去。Blair可能在掉下悬崖之前就已经从车里跳了出来,或者是被冲力抛了出去。他可能受了伤,正躺在那些岩石上。他会找到他的。Blair会没事的。

在向下坠落三百英尺之后?而且是落在岩石上?

一个冷战扫过他的整个身体,留给他的只有冰冷刺骨的寒意。他攥紧了拳头,拒绝相信Blair……相信Blair……

他摇了摇头,不愿再去想那个念头。抬眼望向乌云密布的天空,声音里带着难掩的嘶哑:“我会找到他的。”

Simon满含同情地看了他一眼,伸手捏了捏Jim的肩膀。“坚持住。”他鼓励道,“我们很快就到了。”

Jim简短地点了一下头,努力不去想事故是发生在一个多小时之前的这个事实,以及不去想象为什么在现场的那些警员到现在还没有找到他的伴侣。

这段路程仿佛永无止境一般,而当他们开始爬上通往事故发生的那座山的陡峭的双车道道路时,前进的速度变得更慢了。各种车挤成了一堆,几乎一动不动。终于,Jim受不了了。“让我下车。”他要求道,“跑过去比较快。”

Simon刚刚踩上刹车,他就猛地推开车门,跳上马路向山上跑去。转过弯,他看到两辆闪着灯光的巡逻车,还有一个穿着制服的警员正在事故现场周围指挥着交通。而在那被围起来的地方,一段清晰的划痕一直延伸到被撞出一个巨大豁口的低矮的木质护栏,正与狭窄的石子路肩平行。Jim几乎没注意到另外两个警员正在一边和一个穿着风衣的平民交谈。焦虑使他的呼吸更加急促,他探出身子向崖下望去,在看到那辆沃尔沃底朝上狠狠地砸在岩石上时,他几乎马上缩了回去。起伏的海浪一次又一次地冲刷着它,而驾驶座的车门大开着。

他的目光扫过那片残骸的前后左右,随后又查看了悬崖壁,但是……什么都没有。他的眼睛在海面上搜寻着,无意识地大喊道:“SANDBURG!SANDBURG!!

其中一名警员摇着头走过来,想要把他从悬崖边拉回来,但Jim推开他,再次呼喊Blair的名字,一遍又一遍。Blair一定在那里,他必须在那里。无视不断打在身上的雨水,他眯起眼睛,研究着那辆被砸烂的车。他移动位置后又弯腰向前探出,以便看到车里面的景象。他没有看到任何血迹,但汹涌的海水可能已经把它冲走了。他张开鼻孔,在风中寻找爱人的气味,全身心地搜寻倾听着Blair的心跳声。

什么都没有。他甩了甩头,告诉自己要集中精力,更加努力地去搜寻爱人的踪迹。

还是什么都没有。

他得下去。Blair可能正被困在车里,没法下车。他不顾一切地搜寻着,最终找到一个能下去的位置,但在公路和下面突出的岩石之间,有一个几英尺的垂直面。他越来越狂躁地寻找能让他借力下去的岩石,但那里什么也没有。

“绳子。”他对徘徊在他身边的那个警员大声喊道,“我需要一根绳子到下面去。”

“消防救援队已经下去过了,警探。”警员平静地对他说道,“车里是空的。”

“什么?但是,他肯定在那里。”Jim急促地说着,摇了摇头,“我得下去。”

Simon赶了过来,朝崖下看了看。糟糕的场景让他感到一阵难过,他退了回来,对巡警说道:“告诉我现在是什么情况。”

“Simon,我得去那辆车那儿。”Jim说道,“他说Blair不在车里。但他肯定在下面,或者附近的什么地方。”

“放松,Jim。”Simon紧紧地抓住他的胳膊,“我们先了解一下事实,好吗?”

“事实?”他喊道,愤怒地指向崖下的残骸,“已经快两个小时了!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

“Jim!冷静!”Banks厉声命令道,“我要知道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Jim愤怒地咬紧了牙关,转开视线,他的目光再次在岩石和水面上搜寻,在不耐烦地听着警员的报告的同时努力延伸听觉。任由那些话在脑子里回响,他努力搜寻着Blair的心跳声,但是海浪的声音此时却成了阻碍。恐慌更加高涨了起来,肆意碾压着他的胸膛,他的呼吸也越见急促。

“有一名目击者,是行驶在Sandburg后面的驾驶员,说有辆车从后面超车上来,在弯道前由于转向太快,而且正在这辆沃尔沃的前面,险些从侧面撞到它。Sandburg很显然试图刹车并转向躲闪,但他的车轮在潮湿的路面打滑了,一头冲了出去。我很抱歉,长官。我知道他和重案组一起工作了很多年。救护车一直都等在这里,但下面却没有他的任何迹象。这种强度的海浪……他可能已经被冲到了海里。这附近有很强烈的暗流,即使他在车祸中生还……”那名警员没有继续说下去,无可奈何地耸了耸肩。

Simon紧紧地抿着唇,低下头垂下了肩膀,片刻后他重新抬起头来:“那另一辆车在哪?那辆突然插到Blair前面的车?”

“就那么开走了。目击者没能仔细看清,只能看出是一辆深色的新型轿车。”那名警员看了看Jim,随后又看向Simon,“我很遗憾。”他又说了一遍,随即转身离开。

“他没死。”Jim坚持说道。

“Jim。”Simon轻轻地把他从悬崖边拽回来,用力抓紧想要挣脱他的双臂,“Jim!你能看到什么,听到什么吗?”

“没有,什么都没有,但那并不代表——”

“Jim,他不在下面。”Simon缓慢又小心地说道。

“你在说什么?”他的声音几近疯狂,“我告诉你,他没死。Blair没死。他不能……他不能……”但他的声音隐没在Simon眼中的泪光里。眼泪不可抑制地涌出,双膝仿佛瞬间失去了作用,他瘫倒在地上,伏下身子,就像一头受了致命伤的猛兽,呜咽着发出撕心裂肺的悲泣。

跪坐在他的身边,Simon强壮的手臂紧紧地环住他。“我很抱歉。”他低声说。

“不,不会这样的,不,不。”Jim失声痛哭,忘却了周围的一切,摆在他面前的就只有那个可怕的、充满痛苦的事实,一个可怕到他不能接受的事实,一个如果不否认就会使他完全疯掉的事实,“上帝啊,Blair。”

Simon就这样抱着他,直到他的身体不再颤抖,随后把他扶了起来。Jim又茫然地看了看崖下的残骸,随即被Simon拉回到车上。

他瘫倒在座位上,双手捂着脸。Simon坐进驾驶位,却并没有发动车子,只是用右手紧紧地抓着他的肩膀。

“我爱他。”Jim低声说道。他所有的感觉都因混杂成一团的怀疑和痛苦而变得麻木,无法抓住的失去只留给他满心的无助。

“我知道。”Simon喃喃地说,“他也一样。他爱你,Jim。”

Jim吸着鼻子抹了把脸,随后整个靠入椅背,把头靠在颈枕上,他闭上眼睛:“我不能接受,我不能相信……”

“你受到了打击。”

不想听到这样的话,Jim猛然坐直语气强硬地说道:“但是如果他真在那,而且还受了伤怎么办?我们得继续搜寻,我不能放弃,我怎么能就这么干坐在这!”他伸手去够车门的把手,然而Simon却加大了抓在Jim肩膀上的手的力度。

“Jim,别……别这样。你看到那辆车了,那些来回冲刷的海浪。我也不愿相信,但我们都知道如果不能看到他、听到他或者感觉到他……那他就不在那。他走了,Jim,不在了。”

Jim愤怒地想要推开他的朋友,想要出声抗议、否认……但是,当他的目光对上Simon眼中那寒冷刺骨的悲伤时,所有的言语便消失在了他的嘴边。那一瞬间,他的身体里仿佛有什么东西被打得粉碎,随之而来的疼痛比以往任何一次他所体验过的都要剧烈,他痛苦地弓起身子,垂下了头。极缓慢地,他点了点头,只感到一阵悲痛的嚎叫在他的胸膛里激荡,而他只能无情地将自己的情绪全部锁起来。他不得不,不得不将那无法想象的、犹如巨兽在他的心上抓挠一样的剧痛关到某个角落里,否则他一定会疯掉。他不想相信,在内心深处,甚至连开始接受这个事实都做不到。但他不能让自己崩溃,不能在这里,不能是现在。

决心让自己冷静下来,他深吸了一口气,挺直了身子。

Simon艰难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发动了引擎。他开车绕过事故现场,再向前走了一段,让自己有足够的空间调转车头,随后驶向城里。“我先把你送回家。”他说道,“然后再去局里把消息告诉其他人。”

Jim点了点头,却说不出话来。盯着灰暗的天空,他一遍又一遍地勒令自己不能哭。但他的喉咙却越来越紧,他用双臂裹住自己,溢出的眼泪却从眼角滑落,几乎无法抑制几不可闻的抽泣。

Blair他的心在一片死寂中哭喊着。老天,上帝啊……Blair……

------

*1 buttonsand bows 傻瓜领带,拉链型的或者可以直接扣在衣服上,剧里Jim曾经为了给Blair在女上司面前争取继续工作的机会时带过。

*2 junior 指低级生,资历较浅的人,故译为菜鸟。

------

开虐

评论(7)
热度(38)

© 廿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