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儿码码字/ 偶尔污大体纯洁(*/ω\*)/ iron man/Supernatural/POI/ the sentinel/ H50/ 布袋戏/ 业余剪刀手/ 努力点亮绘画技能

【授翻】【Jim/Blair】The Silent Key 1-6

作者:Arianna

翻译:SunnyDay

下划线代替斜体


Chapter1-6

 

Jim缓缓地点了点头,但看起来仍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他咬着牙关,姿势僵硬到紧绷,好像在为自己正在琢磨的事感到紧张和抗拒。“也许我应该走出去把事实澄清,然后这一切就都解决了。”他哑着嗓音说。

 

“不行,”Blair震惊地反驳道,意识到自己想要岔开话题蒙混过关的企图可能促使Jim做出什么会导致灾难性后果的事情,“馊主意,这主意真是糟糕透了,伙计。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那些坏蛋以为对着你闪几下灯拉响刺耳的警鸣或者做些该死的别的什么就能让自己占据上风的情况。不行,你绝对不能冒险对任何人说这件事,知道这事的人现在已经够多了。即使你愿意冒这个险,我也肯定不会同意的。所以,这个提议已经被否决了。让我们就这么顺其自然,看看事情的发展再说。”

 

当看到Jim仍是一脸不服气的样子,即使Blair恨透了利用他的愧疚,他仍旧哄骗道:“Jim,伙计,如果都到了现在你还要把事情都说出来,那……那我之前做的那些又有什么意义,嗯?像个甲级白痴*1似的自说自话,把自己说成一个满嘴胡编乱造的骗子——为了什么?Jim,我之所以去做之前的那些事是因为那是正确的事,是原则上的事。但我这么心甘情愿地做主要是为了你,为了保护你的安全。别……别让它变成一个笑话。”

 

Jim抿起了嘴角,下巴上的肌肉抽动了下仿佛想要辩驳,但最终他挫败地耷拉下肩膀:“我还以为最主要的问题应该会出在让你携带武器这件事上。”他抱怨道。

 

十分感谢他的朋友想到了这个,Blair冲他微微勾起嘴角,回答道:“不能说我不恐惧这个,但这不代表我之前就没拿过枪或者有意地开枪打某个人。老天,”他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最开始我们一起工作的时候,你给我了一把枪用来保护Veronica Sarris。”他一边回想着一边说道,“还有几周前,还记得你那时正在阻止Kincaid和他的手下从潜水艇上逃跑那会儿吗?我的枪并不是故意没打中他们的,Jim。也许我并没有打中任何人,但那只能证明我需要专业的训练,我……我那时确实是在瞄准他们。”

 

“我以为你是故意的。”Jim小声说道,转过头来研究Blair脸上的表情。

 

“啊,这个,如果不阻止他们的话,他们可能会杀了你和我们其他的所有人,”Blair喃喃地说,“没错,我更喜欢和平的解决方法,而且我知道你也是。但经过这些年,我已经明白了某些时刻暴力手段的必要性。某些时候,那些家伙根本就不给你其他选择。”

 

Jim咬着下唇移开了视线,在接下来的车程中陷入了沉默。Blair透过眼角瞄了他一眼,懊恼着自己刚刚扯的那一大堆谎话。没错,他是想要分散Jim的注意力,为自己所表现出的焦虑或者接下来几周内随时都可能失控的情绪找个合理的借口,但他并不想夺走Jim脸上那纯然的快乐。当看到自己接受他们的提议时,他是那么的开心。老天,这真的很不好受。太痛苦了。

 

当他们到了家,Blair把车停在大楼前,转过头去看Jim:“我很抱歉,伙计。”他说道,“我不是说因为这些惹人厌的事实你和Simon所作的安排就不,呃,完美。那的确有些麻烦需要一一解决,但……但把眼光放长远来看,这根本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是真的很高兴你还想让我继续和你一起工作,剩下的事根本跟噪音一样不值一提。说真的,没什么需要担心的,明白吗?”

 

Jim闻言只是眯起眼睛,搜索着他眼中可能透露出的情绪。但那之后他什么也没说,只是转身打开了车门。

 

“等会儿,我过去帮你。”Blair出声阻止道,取出Jim的背包然后赶紧绕到另一边去帮助某个正在十分坚决地想要靠自己从车里挣扎出来的家伙。“见鬼,Jim——你要把你伤口的缝线挣开了!”Blair帮他的朋友把受伤的那条腿挪下车,然后紧紧抓住他的胳膊,帮助他站了起来。突然站起身让Jim的腿疼得厉害,此时Blair挪近了些并伸出一只胳膊搂住了他的腰。“靠在我身上。”他低声说道。

 

Jim勉强地点了点头,伸出一只胳膊环住他的肩。他们慢慢地走进大楼,并在看到平时老是闹别扭的电梯终于肯认真工作一次时一同松了口气。

 

当他们走进公寓,Blair抢在Jim之前帮他把外套脱了下来。但当他想帮Jim走到沙发那里坐下时,Ellison却冲他挥了挥手。“我自己能行。”他坚持道。

 

“行,好吧,”Blair说道,举起双手退到一边。“你想要来点儿喝的吗?”

 

“嗯,咖啡就行。”

 

“了解。”他说着走进了厨房。当注意到Jim紧紧跟在他身后,他回过头说道,“我自己来就行了,伙计。去,去那边儿坐着,让你的腿减减负担。”

 

“等会儿,Chief。”Jim叫住了他,听起来有些不确定该不该把话说出口。

 

这引起了Blair的注意。“好吧,有什么话就直说。”他一边把咖啡壶填满一边语带命令地说,“从刚才开始,那些话已经在你嘴里嚼了至少有十五分钟了,你到底在烦什么?”

 

看Jim并没有立刻回答的意思,Blair转身继续手上的工作。而Jim则走到了他的身后,靠在厨房岛上,垂着头好像在研究地板。

 

“听着,如果是关于我刚刚在车上说的事,关于信誉之类的,我告诉过你不需要担心那些。”Blair一边坚定地说着一边倒了些水进去,然后走到橱柜那里去取咖啡,“我们会想到解决的办法的。”

 

“不,不是,不是那个——但,好吧,也许我们也得把那个纳入讨论。”Jim回答道,语气里的不确定让他陷入了有些不安的尴尬,“我只是想……有些事我早就应该告诉你了,一些你应该知道的事。”

 

“嗯哼?”Blair不解地停下了把咖啡舀进过滤器的动作,转头鼓励地看着Jim——突然被他的朋友脸上的无助和迷茫冻结在原地。匆匆放下咖啡袋和勺子,他转过身来抓住Jim的胳膊。“老天,怎么回事?你还好吗?疼得那么厉害吗?到底怎么了你倒是说啊?*2你要把我吓到了。”

 

Jim举起一只手打住他的担忧,摇了摇头:“不,我很好。只是这话有点儿不是那么容易说出口。我不知道你听了会有什么反应但,但是你需要知道这个,这可能会使你改变接受警徽的决定。Chief,Blair——我想要你成为我的伴侣。”

 

Blair眨了眨眼睛,继而歪头眯起眼睛看着Jim:“呃……当Simon向我提供那份工作的时候,我想我已经接收到这个消息了?我错过了什么吗?你不会是认为我之所以接受它是因为我没有其他选择吧?事实上我确实有,我是说其他选择。或者,你觉得我会认为你对我心存愧疚?我可没这么想过。所以,你话里的意思不是关于这份工作的,是吗?因为你并不欠我什么。但我真的很高兴你也和我一样希望成为彼此的搭档。”

 

“Sandburg,你就不能闭上嘴听我说话吗?”Jim要求道,声音里仿佛压抑着什么,甚至让他显得有些挫败。

 

“那你说吧,谁不让你说了?”Blair敦促道,同时向后退了一步,示意给Jim留些空间。

 

Jim沮丧地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当你听到这个之后可能就不会愿意做我的搭档了。”

 

“听到什么?”Blair有些挫败地问道,“你还什么都没说呢。”

 

“我那时不是在谈论工作的事。”

 

“那时是什么时候?”

 

“当我说想要你成为我的伴侣的时候。”

 

“好吧,现在我是真的糊涂了。”双臂环抱向后靠到厨房的柜台上,Blair皱起眉头抱怨道,“那你到底在说什么?”

 

“好吧,我能理解你为什么会感到——困惑,我是说,”Jim叹着气说。他抿着唇摇了摇头,然后眼睛扫向厨房的四周仿佛在寻找某些灵感。深吸一口气,他最终对上了Blair的目光,一边说一边伸出一只手比划着,希望对方能理解自己的意思。“一直以来,我之所以什么都没说是因为我确信……确信你肯定会有离开的那一天,当论文这码事结束,到那时我并不想破坏我们之间的朋友关系或者……或者……”他的声音消失在唇边,垂下了目光。“反正,当看到你开的那场新闻发布会,我……”他的声音又一次在半截消失了,揉了揉嘴巴,“老天,这太难了。我不想让你因为待在我身边而感到不自在。”僵着身子,他白着脸抬头看着Blair,眼中隐藏着恐惧,“我不能忍受那种情况发生,但你应该知道真相。”

 

“Jim,你是想要告诉我你想让我搬出去吗?”Blair有些艰难地问道,努力把杂乱无章的短语组织成一个完整的句子。天,Jim想让他搬出去多久了?为什么要兜着圈子说话?他眼中的恐惧又是从何而来?Jim并不欠他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我知道我早就超过了你最初给我定的一周的期限,如果你厌倦了我住在这里,你可以直接告诉我的。我很抱歉,我以为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呃,也许最近不应该被算在内,但总的来说——”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不想要你搬出去。”Jim打断了他的话。他伸出手,仿佛想要抓住Blair的胳膊,但动作做到一半又突然缩了回去。脸颊上泛起淡淡的红晕,他连忙补充道,“我希望你永远也别搬走。”

 

永远不搬走?Partner*3?不是工作?Blair十分困惑地把刚刚Jim所说的话从头到尾回放了一遍,然后他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话中的另一种可能性使他的呼吸凝结在胸口。“Jim,你是说……”他不敢问出口,不敢去试探那块雷区,以防他完全理解错了他的意思,“你到底想要说什么?”

 

“我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发生的,”Jim漫无目的地扯着杂七杂八的话,眼睛不停地瞟向四周就是不看他,“前一秒,我们还是朋友,然后下一秒……我知道你肯定会觉得我疯了,而且我并不期待任何回应,但是我很认真地觉得你应该知道这件事,以防使事情产生不同的结果。万一……万一并不是只有我这么想,我的意思是,以防我不是唯一一个有这种想法的人。我希望我不是那唯一的一个。”

 

“唯一一个……?”Blair努力保持自己的呼吸,提醒自己不要有过多的期望,但他马上就要完全沦陷了。Jim所要表达的不可能是他的话听起来的那种意思。可能吗?如果他确实是那个意思呢?噢,老天,Maybourne的电话可能在一个月之后就会打过来,也许更早。如果Jim说的是……到那时候他们又该怎么办?

 

“唯一一个在这一路的经历中爱上对方的人。”Jim哑着声音承认道。他的目光搜索着Blair的双眼,无法形容的希望、恐惧和脆弱在他的眼里纠结成一团,静静地等待着Blair的回答。而Blair此刻只想狠狠地抱住他,但是他不能,他不可以。他需要思考。


------


*1 原文是class-A idiot

*2 这里原文是Would you spit it out, already?我有点儿迷糊,是疼到吐出来么?spit it out也有直说的意思,我就当做如果那么疼就直接说出来的意思翻了_(:з」∠)_

*3 这里的partner两人的理解一直是不同的两个意思,但这个地方小向导应该已经要明白烧饼到底说的是什么了,所以就没翻><


------


短更一发丢个重磅炸弹[doge]

非常抱歉最近都没更,不是弃坑啊实在是三次元事情有点儿多orz

讲真这段翻起来真是要被烧饼想要表白又各种词不达意急哭了wwwww

不过实在好可爱啊XD

评论(3)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