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儿码码字/ 偶尔污大体纯洁(*/ω\*)/ iron man/Supernatural/POI/ the sentinel/ H50/ 布袋戏/ 业余剪刀手/ 努力点亮绘画技能

【授翻】【Jim/Blair】The Silent Key 无声密语2-7

作者:Arianna

译者:SunnyDay

下划线代替斜体

粗体代替英文大写


Chapter 2-7



“Jim!”午饭过后,Simon打开办公室的门喊道。

当Jim出现在门口时,Simon让他关上门,然后示意他坐下。“Jack的电话。”他指了指电话,简短地说道,“说吧,Jack。”

“我想我查到了些东西。”Jack说道,“我在中情局的一个老同事刚刚打了过来,说他发现一个名叫Maybourne的海军情报局上校开设了一所治疗PTSD的学校,专门用来帮助那些军队成员。他在一个位于Virginia的小镇附近租了一块地方,小镇名字叫Cranston,距离华盛顿大约有两个小时的路程——而且他招的都是一些会抱怨能看到或听到不存在的东西的人。”

“一定是那。”Jim沉声说道。

“没错,我觉得八九不离十。”Jack同意道,“而且,据说那里的治疗师是一个平民。我还听说这周末还会有一大批医护人员被转送到那里。”

Jim困惑地皱起了眉,随即打了一个响指:“是向导。”

“我也是这么想的。”

“你对这个Maybourne了解多少?”Simon问道。

“坏消息。他虽然隶属于空军,但他的职业生涯都是在海军情报处度过的。那是个冷酷无情的家伙,而且有和Brackett一起工作的经历。相信我,他不是那种会在伤残人士身上上花时间的人,也不可能在乎他们是否患有PTSD。”

“Brackett那边有什么消息吗?”Simon接着问道。

“呃,仍然被锁得死死的。他正在绝食抗议。”

“谢了,Jack。”Jim一边说着,一边抓起笔和纸记录关键信息,“我马上去查这条线索。”

“小心点儿,Jim。”Jack严肃地说道,“比起无情和冷酷,Brackett在Maybourne面前就像个童子军。Maybourne更加聪明,即使在体制内工作,也能混得如鱼得水。如果让他发现你在追查他,他会毫不犹豫地把Brackett放出来替他完成脏活。”

“我知道了。”Jim答道。

“我们会与你保持联系的,Jack,谢谢你。”Simon在挂电话前说道。

Jim马上站了起来,越过桌子拿起电话,按下他父亲的电话号码:“爸?我们得去Virginia,一个叫Cranston的地方。最快什么时候能出发?还有,老爸,有没有方法避免被雷达探测到?我不想让任何人知道我离开Cascade或是去了哪里。”

“我明白,呃,也许避开公共机场,把直升机停到私人机场可行。我会在我平常用作飞行员的名下提交飞行计划,然后把行程安排在一个更隐秘的公司名下。给我两个小时安排一下。”

“好的。”

当他切断通话时,Simon问道:“想要给旅行找个伴吗?”

Jim摇了摇头:“不,这次不行。不管怎样,我需要亲自去查看一下那个地方,确定他是否确实在那里,以免线索有误。”

Simon绷紧了下巴,倾身向前:“你知道,Jack说得对,你这是在玩火。一旦行差踏错,你就可能让Naomi和你的生命,甚至是Blair的生命陷入危险。”

“你以为我不知道吗?”Jim怒气冲冲地说道,但随后控制住了自己的脾气,他的敌人并不是Simon,“我知道这么做有风险,但我必须去。我必须去找到他,把他救出来。”

“答应我别做任何蠢事,与我保持联系。”

“我会的。”

“祝你好运,Jim。”Simon看着他冲向门口的背影说道。

Joel探头进来,担心地问道:“Jim这么急匆匆的是要去哪儿啊?”

“只是去查个线索。”Simon回道,低头看着桌子上的文件,暗暗希望自己不必对老朋友说谎。但随后他就因为自己的大嘴巴差点儿咬掉自己的舌头。Joel现在正是Jim的搭档,他肯定知道他们现在手头上并没有什么紧急的案子。

“什么案子?”Joel困惑地问道,“而且出外勤的时候不是应该有个人跟着他吗?你知道,万一……”

“如果消息可靠,那他就不会有什么事。”Simon一边倒着咖啡,一边说道,“如果消息不属实……”他耸了耸肩,“他也就不需要后援了。”

Joel眯起眼睛审视着Simon。“你和Jim肯定有什么事瞒着我们。”他指控道,“是跟他的感官有关系吗?你们俩最近是因为这个才老凑在一起吗?是不是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问题?”

“不,没有。”Simon叹着气向他保证道,做出一切正常的样子,“Joel……我希望我能尽快把一切都告诉你们,但我现在什么也不能说。我很抱歉。”

Joel咬着下唇,眼中的失望一闪而过:“我还以为我们这已经不再有秘密了,至少在你和我之间是这样。”

Simon沮丧地抿了抿唇。他讨厌自己不能像Jim一样将秘密分享给别人。但这不是该由他口中脱出的秘密。最终,他叹着气抹了把嘴:“这不是我现在可以谈论的话题。但……但是我可以告诉你,如果事情能够顺利解决,那么等到我们能谈论它的时候,那将会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Joel闻言困惑地皱起了眉头,垂眼看向地板。“Jim现在就像一只待在被晒得热烫的铁皮屋顶上的猫一样躁动不安。”他咕哝道,“不是说他没理由这样,但是……”随着声音慢慢消失,他挺直了身子,“我们没有找到尸体。”

Simon迅速转开视线,但随后就在心里把自己骂了个狗血淋头。他回过头来,看到年龄稍长的人嘴角露出一丝微笑,眼睛里闪烁着希望,Simon便知道自己不小心泄了密。

“对。”Simon语气沉重地说道,“确实没有。”

“那是不是有可能——”

“Joel,拜托。”Simon厉声打断了他的话,“别说了,不要随便推断。最重要的是,不要和任何人分享你的猜疑。有人的生命正被吊在悬崖边上。你明白了吗?”

Joel立刻清醒了过来:“你确定没有我能帮上忙的地方吗?”

Simon扶着额头叹了口气。“不,不,有的。如果有其他人想知道发生了什么或是开始胡乱猜测,你就尽你所能地阻止他们吧。除此之外,没有别的了。至少现在没有。”Simon对着老朋友笑了笑,补充道,“不过……还是要谢谢你,Joel,谢谢你的关心。”

**

“你查到什么了?”Josh在镇上邮局对面的电话亭里对着听筒问道,眼睛盯着川流不息的街道。

“我觉得‘威胁’应该和那个前中情局特工LeeBrackett有关,他现在正被关在Leavenworth。他和上校是老交情了,而且逮捕他的人正是Jim Ellison警探,他是——”

“我知道Ellison是谁。”Josh插话道,“但一个被关在Leavenworth的人和这有能有什么关系?”

“我也不确定,但上校一直在密切关注着他。还有,今天下午,我查到曾有人暗中把他带出去了一天,时间正是两个月前。除此之外,Brackett还是个暗杀的好手。难怪Blair那么害怕。”

“妈丨的。”Josh骂了一声,终于明白过来这是怎么一回事。他还以为自己签字参与的是件好事,没想到却是这样愚蠢的对他人的威胁和压迫,“谢了。虽然我们现在还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但还是请你时刻关注着Brackett那边的情况。”

“收到。”


------


诶,预估错误呀,这更不是很长~下更才是真的长=。=

昨天晚上又忘了发了,都怪居劳斯太可爱XD

评论(21)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