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儿码码字/ 偶尔污大体纯洁(*/ω\*)/ iron man/Supernatural/POI/ the sentinel/ H50/ 布袋戏/ 业余剪刀手/ 努力点亮绘画技能

【授翻】【Jim/Blair】The Silent Key 无声密语1-18

作者:Arianna

翻译:SunnyDay

下划线代替斜体


Chapter 1-18

在往南去的路上,Blair选了一条通过巨人大道*1的路线,沿途可以欣赏优美的风景。

“这些树可真惊人。”他们开着车沿着弯曲的道路行驶,巨大而古老的红杉在阳光下印出层层叠叠的树影,Blair说道,“有一些甚至已经超过了两千岁。罗马帝国最后的几个世纪,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诞生,黑暗时代和中世纪,新世界的发现和文艺复兴……美国独立战争,还有两次世界大战。光想想这些美丽的家伙居然经历了这一切,我的思想就要整个爆掉了。”

Jim点了点头,透过挡风玻璃看了看围绕着他们的庞然大物:“怎么,你把自己和这些树同根连气*2了?”

“不,没有,这些家伙可是受到保护的。不是它们,是它们的一个不那么幸运的兄弟,正好站在公园的边界外。”

“你保住它了?”

Blair的眼睛蒙上了一层阴影,他摇了摇头,看向一边。

Jim伸手捏了捏他的肩膀:“你救不了它们每一个,Chief,你只能做到最好。”

“也许是吧。”Blair叹了口气,“我只是心痛有些人看不到这些美好和历史的价值——只因为被金钱蒙蔽了双眼。”

“有时候,需要花点儿时间才能分辨出什么才是无价之宝,Chief。”Jim轻声说道,快速地瞥了他一眼,“即使那就在你的鼻子底下。”他停顿了一下,而后继续说道,“而有时候,甚至直到几乎失去时,我们才知道珍惜。但是我们很幸运,得到了第二次的机会。”

喉咙紧得说不出话来,Blair覆上Jim的手,紧紧握住。

“虽然我不怎么说出口,Blair,但你知道我爱你,是吗?超过……超过我生命中的任何东西。”

Blair点了点头,艰难地咽下嘴里的苦涩:“嗯,是的,我知道。”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我对你也一样。”

**

在这个两个男人能够牵手,甚至连当众亲吻都不会有人注意到的城市里,他们漫步在渔人码头中的39号码头附近,在码头特有的浪漫气氛中畅饮。当Jim开始揉搓自己的鼻子时,Blair告诉他:“把感官调低,伙计。”Jim宠溺地笑了起来,依言照做。他们在Buena Vista Café品尝了著名的爱尔兰咖啡,在夜空中乘坐缆车,然后在Top of the Mark*3一边品着酒,一边欣赏诺布山。

在到达旧金山的第二个晚上,他们发现了一个小小的爵士酒吧,人们可以整夜地在里面跳舞。因为可以在公众面前无所顾忌,所以他们每晚在回到旅馆共享他们的大床之前,都会去那里待一会儿。

“我不记得什么时候比现在更幸福了。”Jim说道,两人手牵着手,在离开旧金山之前的最后一天漫步在电报山上的平台上。

Blair不知道自己的心是会爆掉还是会碎成一地,他只能把Jim拉向一棵梧桐树荫下的长凳,企图抓住机会把最后一个重要线索传递给Jim。“我也是。”当他们坐下来,环顾四周的花园和上面的塔楼时,他喃喃地说道。Jim搂着他的肩膀,静静地坐着,简单地享受着围绕着他们的宁静。

过了一会儿,Jim问道:“那么,告诉我,这里为什么叫电报山?”

Blair笑了起来,摇着头说:“我不知道。”

“什么?”Jim假装惊叫道,“还有你不知道的事吗?”

“你这回真是问倒我了,大家伙。”Blair笑着回答,“不过,我确实知道一些关于电报——或者说,至少是关于摩斯密码的事。”

“你逗我呢?你什么时候又学了那个?”

“我在攻读硕士的时候,写过一篇关于业余无线电操作员的文章。”Blair说道,“这是一群非常了不起的人,Jim。他们遍布世界各地,大多数人永远也不会见到彼此,但他们形成了友谊的纽带,分享彼此的兴趣爱好和信息——他们会经常在紧急的情况下,自愿将信息传递给亲戚或者寻求帮助。老兄,他们的历史多到说不完……他们彼此相隔天边,却有着如此强烈的羁绊,我对此深受触动。就这样,我学了摩斯密码,然后,你懂的,告诉他们我对他们的兴趣,从而加入到他们当中。”

Jim笑着摇了摇头:“你可真是个变色龙,Chief。”

Blair耸了耸肩,抬头看向阳光下闪闪发光的白塔。“他们有一个非常让人感到哀伤的传统。你知道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呼号,对吧?”当看到Jim点头时,他继续说道,“当他们之中有人死去,他们会以‘无声密语’*4为标题,发布一个世界性的信息,用以纪念他们逝去的伙伴。我一直认为这非常的让人……感动,所以从来没有忘记过。”

他感到Jim的手轻轻地搭在他的后颈上,微微的暖意传递着无声的安慰。想到背包里的那些信,眼睛的刺痛使他不得不闭紧双眼,把悲伤抹去。侧过身,他吻了吻Jim的脸:“你饿了吗?”

“因为午餐?”

“是永远。”

Jim低下头,勾起一抹微笑。“我可以随时享用。”他说着,眼中满是笑意。

------

*1 Avenue ofthe Giants 由于公路两边都是著名的海岸红杉,皆是参天大树,因此而得名。

*2 youchain yourself to any of these trees?因为杉树都是成片生长,而且一片杉树林的根都是连在一起的,所以Jim打趣Blair。

*3 Top of theMark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是诺布山上马克霍金斯酒店的屋顶酒吧。

*4 The SilentKey 没错,就是题目,翻译时仔细想才觉得之前罗兰太太用的“此处无声”取意更好,然而我考虑得更多的是Blair传递给Jim的隐藏信息。

------

好吧,由于之前预估错误,这更实在是有点儿短……不过后面实在是没法拆,所以只能这样了_(:з」∠)_

评论(2)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