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儿码码字/ 偶尔污大体纯洁(*/ω\*)/ iron man/Supernatural/POI/ the sentinel/ H50/ 布袋戏/ 业余剪刀手/ 努力点亮绘画技能

【授翻】【Jim/Blair】The Silent Key 无声密语1-21

作者:Arianna

翻译:SunnyDay

下划线代替斜体

Chapter 1-21

当情绪的风暴终于过去,Jim摊在床上,无法思考,也不愿意去想象未来的凄凉景象。他麻木地听着雨滴敲打在天窗上的声音,任由时间悄无声息地溜过。他想相信Blair还在某个地方好好地活着,但理智却不允许他自欺欺人。在他被悲痛淹没的时候,他以为自己听到Blair冲他喊“停下”……但他的心却以一种近乎轻蔑的态度抹灭了那一丝希望。抱有这种不可能的幻想会把他逼疯的。这不是他的人生第一次被抛入地狱了。他以前也曾被伤之入骨,而且他活了下来。

伤之入骨?

这不一样,他的心哀痛地悲泣着。永远也不可能一样。

呼吸浅而急促,他紧紧地抓住Blair的枕头寻求安慰,无神地盯着雨天里昏暗的天光。缓慢地眨着干涩发痒的眼睛,仿佛整个身体已然筋疲力尽,连那样小小的努力都无法负荷。

他远远地闻到了一股雪茄味儿,听见Simon悄悄地进了门,接下来是打开水龙头装满咖啡壶、在碗橱里翻找咖啡以及让机器开始运作的声音。

重重地叹了口气,Jim从床上爬起来,抬手抹了把脸。他吞下喉咙里的干涩,向后撸了一把头发,整个人仿佛根本不是在自己的身体里。他站了一会儿,直到轻微的眩晕消散才小心翼翼地走下楼去。

他知道Simon正在看着他,但他却不敢跟他的朋友对视。现在的他无法承受盛在那双太过熟悉且富有同情心的棕色眼睛里的悲伤和关心。

“你还好吗?”Simon轻声问道。

他摇了摇头,走进厨房从碗橱里拿出两个杯子放到柜台上,小心翼翼的动作比起一个清醒的人更像一个醉汉:“你呢?”

“不好。”Simon叹了口气,“其他人,”他说道,但嘶哑的声音让他不得不清了清嗓子,“当我告诉他们的时候,他们哭了,Jim。他们都哭了。这太他妈的不公平了。”

仍然对着碗橱,Jim抿紧了唇。他僵硬地点了点头,把颤抖的双手插到口袋里。

“我,呃,我给学院打了电话,告诉他们他为什么没去报到。”Simon强迫自己继续说下去,“我和海岸警卫队谈过了,他们会发出一份寻人告示,但认为找到他的希望十分渺茫。”

Jim畏缩了一下,垂下了头,偏过脸背对Simon。

“悼念仪式将由Joel组织,你想让我帮你打给Naomi吗?”

Naomi。老天,他之前都没想到她。再次爆发的悲伤猛然将他吞噬,骤然失力的双膝使他不得不靠在柜台上才能保持站立。他怎么能把这么残忍的事告诉她?他的心紧缩起来,尖叫着发出抗议,然而他的理智却明白自己的职责。“不,不用,我会打给她……或者至少设法联系她。如果她现在不在洛杉矶的话,我也不知道她会在哪里。”

“坐吧。”Simon和善地说,“我来拿咖啡。”

Jim转过身去。他僵着身子走入客厅,感到僵硬的肌肉咔咔作响。慢慢地坐到沙发上,他呆呆地望着地板,双手置于两膝之间,松垮垮地搭在一起。Simon把一杯咖啡放到他面前的桌子上,但他并没有伸手去拿。

“想要谈谈吗?”

“不。”回答的声音低哑刺耳,他将头靠到靠垫上,闭上眼睛,希望自己能就这么轻易地将Blair已经不在了的可恨的事实抹去。

他们就这么一言不发地坐着,直到几个小时后天光渐暗,暮色悄悄降临。

电话铃响起,Simon起身去接。他简短地说了几句话,然后听着,继而道谢。距离太远,Jim恍惚地意识到自己听不到电话的那头是谁,但他不在乎。

回到客厅,Simon又回到他向来喜欢的那个座位上:“是Joel。追悼会将在后天下午两点举行,他希望能将场地选在他的牧师所在的教堂。Blair看起来不像,呃,不像与某个传统有关——或者说是任何传统。”

“没关系。”Jim说道,麻木的声音里并没有什么感情色彩。努力让自己振作起来,他坐直身子,“Blair会……Blair会感激Joel的。”

“是啊,我也是这么想的。”Simon粗声说。

Jim慢慢地呼了口气,努力压制住自己的情绪,起身走到电话机旁。他按下Blair以防Jim有事找Naomi而设置好的快速拨号键,在从远处传来的铃声中静静等待。这是Blair的妈妈,Blair肯定希望他表现得温和亲切一点儿。他还记得Blair曾说过他喜欢他的温柔和亲切。他摇了摇头,试图让纠结在一起的喉咙放松下来。

“喂?”她悦耳的声音轻快地从电话那头传来。

“Naomi?是Jim。”他说道,随后深吸了一口气。

“Jim?”她惊呼了一声,急切地问道,“一切都还好吗?”

“我很抱歉,Naomi。我宁愿放弃一切也不想告诉你这个消息。”他听到她倒抽了一口气,但他却只能尽量温柔地继续说道,“Blair遇到了一场非常严重的交通事故,就在今天早上。他的车冲出了悬崖,撞毁在岩石上。他……Blair……他不在了,Naomi。”他讨厌自己嘶哑的声音,但他却对此无能为力,“Blair走了。”他强忍着泪水低声说道。

他听到她呜咽着抗议,“不不不,不可能的”,接下来是无法抑制的啜泣。他深吸了口气,揉了把眼睛,继而捏住鼻梁。当Simon走到他身边抓住他的肩膀给予支持时,他感激地看了他一眼。“我很抱歉。”他对着电话说,“语言无法表达出我心中的歉疚的万分之一。”

她抽噎着,断断续续地低喃着:“我明白,Jim。我知道你也爱他。”

“是啊。”他的声音低哑刺耳,呼吸也越来越急促,“有什么人是我可以叫过去陪你的吗?你现在最好别一个人待着。”

“不用,没关系。”她回道,听起来有些心不在焉,仿佛一下子老了十岁,“一个朋友刚好在这,我现在不是一个人。你呢?”

“Simon正陪着我。”

“很好。让他帮助你吧,Jim。”她说着,泪水浸湿了她的声音,“Blair……Blair会……”

“我知道。”当她的声音猛然顿住,他接过了话头。渴望结束这段让人痛苦的对话,他继续说道,“追悼会将在后天举行,乘飞机时告诉我一声。”而尽管他根本不想,最后却还是补充道,“你可以一直留在这里。”

“我回头再打给你。”她喃喃地说,随后切断了通话。

他挂上电话,额头抵在冰凉的墙上:“我……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下去,Simon。”

“我们会尽力帮你的。”Simon说,拉着Jim转过身,无视他的抵抗给了他一个有力的拥抱,“你不是一个人,Jim。即使你想甩开我们,我们也不会让你得逞的。如果我们把你扔到一边不管,Blair肯定会给我们一顿爆揍,你知道的。”

他颤抖着,缓缓握起的拳头死死地攥着Simon背后的毛衣。他那挣扎取得的控制轰然崩塌,只能在无尽的失落和排山倒海而来的悲痛里瑟瑟发抖。

**

Simon在沙发上过了一夜,然后一直待到第二天近午Joel陪着Naomi到达公寓的时候。在看到Jim的那一瞬间,她的眼泪夺眶而出。他轻柔地将她揽入怀中,紧紧地抱着她,希望能给予她一些安慰。

Joel捂着嘴看向一边。Simon脸上的悲伤更甚,疲倦地摇了摇头:“我们让你们两个单独待一会儿吧,有什么需要就给我打电话。”

Jim点了点头,即使他眼下极其不想和Blair的妈妈单独待在一起,却还是默默地看着他的朋友离开了公寓。

他带着她走进客厅,把她安顿在椅子上。“需要我给你倒杯茶吗?”他提议道。

她擦着眼睛点了点头:“好的,非常感谢。”

这让他有事可做,至少是在几分钟内。将泡好的茶倒在两个杯子里,他走出厨房,把其中一杯递给她,然后坐到了沙发上。

“告诉我事情的经过。”她说,“那场事故。”

他耸了下肩:“没什么好说的。那天在下雨,路面很滑。他正在开车去学院的路上——那将是他开始进修的第一个早上。另一辆车在拐弯时由于车速太快而猛地撞向他,于是Blair刹车,转向。他的车在湿滑的路面上打滑失控,然后……然后撞出了护栏。”说到这里他停了一下,但即使不是为自己,也要为了她强迫自己说下去。他能够轻易想象出Blair在面对死亡时的恐惧和痛苦。他是死于车祸还是溺水?这个问题多想一秒都可能会让他马上疯掉,所以她没必要一同承受这些,“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了,Naomi,快到他甚至来不及感觉到什么。”

她点着头移开视线,小小地抿了一口热茶。看到她什么也没说,他的声音里满是苦涩的悔意:“我知道你害怕他成为一名警察,即使是和警察待在一起,也担心会让他付出生命的代价。我……我很抱歉,你是对的。如果不是因为我,他就不会出现在那条路上。”

“别这么说,Jim。”她语气强硬地反驳道,“永远别为此责备自己。Blair爱你,而且他正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你的搭档是他最大的愿望。我讨厌他就这样离开了,但那是个意外,只是一场可怕的事故。如果这件事该归咎于某个人,那也应该是那个撞向他的司机。有谁知道那是谁吗?”

“没有。”Jim摇了摇头,随即倾身将茶杯捧到双手中,他需要温暖来抵抗一直笼罩着他的寒意,“我们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那个人是谁。”

她用那双大眼睛严肃地打量着他,然后倾身把杯子放到咖啡桌上。轻轻把手指搭在他的膝盖上,她问道:“Jim……你和Blair快乐吗?你们有没有……有没有解决发生在你们之间的问题?”

他的喉咙紧绷了起来。不能马上出声回答,也无法直视她的凝视,他只是点了点头。最终,他说道:“是的,我们,呃,我们把一切都解决了。一切。”他顿了一下,清了清嗓子。快速地看了她一眼,他挣扎着继续,“过去的六个星期是……是个奇迹,Naomi。我们一起离开Cascade,在海边度过了一个月,之后又在旧金山待了几天。昨天……昨天早上,他在去学院之前还带着灿烂的笑容拥抱了我。我们……我们很快乐。”

她的表情柔和了下来。他看到她望向楼上的卧室,不禁有些脸红。看到他的反应,她露出有些酸楚的笑容。“我很高兴。”她说,然后叹了口气,“也许这是命中注定的。”

“什么?”他说道,对她说出这样的话感到怒不可遏。这根本就是无稽之谈,这让人痛恨的结果怎么可能是‘命中注定’!

她的手颤了颤,随即起身坐到他的身旁。把他僵硬的手指拢入手中,她平静地说道:“上次我和Blair谈话时,他告诉了我他几个月前溺水的事。那时他已经死了,你却把他带了回来。”

Jim畏缩了一下,但她并没有让他逃离:“Jim,他告诉我他很庆幸你创造了这个奇迹,因为就在那之前,你们还发生了激烈的冲突。他说那时他最后的念头,是他多么遗憾你们的最后一面是以怒气冲冲地各自离去为结尾,他还告诉我他是多么不愿以那种方式来结束你们之间的一切。”

她转开视线,但仍然紧紧地抓着他的手,继续说道:“Blair相信每件事都有其目的。我想……我想他相信他之所以有机会回来,是因为这样你们两个就有机会……有机会解决你们之间的问题。他告诉我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成为你的搭档,却害怕那只是个奢望。然而第二天……第二天就你给了他警徽。你给了他他最想要的东西。Jim,接到你的电话之后,关于那次谈话我想了很多。现在再回头去想他说的那些话,他回忆起我们一起度过的那些幸福时光的情景……我想他可能已经意识到自己没有多少时间了,意识到几个月前发生的那件事只是暂时的,不会永远持续下去。”

他咬紧牙关,摇了摇头。他不想谈论这件事。

但她继续用她温柔的声音无情地说道:“Jim,失去他是那么的可怕,我甚至……甚至连想都不敢想。”她皱起眉头,显然在为控制自己的情绪而挣扎,“但我知道Blair肯定会很高兴能跟你一起度过这段时光——来解决你们之间所有的问题。他会希望你拥有那些美好的回忆,而不是那些苛刻而又苦涩的记忆。你是他最看重的人,而他爱你胜过任何人,甚至超过了我。”她假装抱怨,眨了眨眼,想要抑制眼中的泪光,“他不会想要离开你的,但如果离开是必然的,那么他会很高兴能拥有和你在一起的这段时光,制造更多让彼此感到快乐的回忆。Jim,你肯定知道他有多爱你。”

撇开视线,再一次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他点了点头:“我只是希望,希望他知道我是多么的爱他。”

“我相信他是知道的。”她安慰道,“就算他以前不知道,现在也一定知道了。”

“现在?”他重复道,皱起眉头,“根本没有‘现在’。”

她的脸上带着他所抗拒的那种安详的微笑,说道:“灵魂是不朽的,Jim。消逝的只是他的身体。即使我们看不见,Blair也一定和我们在一起。”

“不。”他无力地争辩道,只感到无尽的空虚,“不,如果他在这,我一定能感觉到。虽然无法解释,但我确定我肯定能感觉到他,能看到他。他不在这,Naomi。我不知道他在哪……但他不在这。”

她被他的肯定弄得不知所措,轻轻地皱起了眉头。“我了解Blair,”她喃喃自语道,“或许他已经转生了。但是……不,不可能,他肯定不会抛弃你的。他是那么的爱你,你们的灵魂在某种程度上早已密不可分。他会陪你度过余生的。”

老天,他受不了了,受不了在他知道,他知道,该死的,Blair不在他的身边时她口中的完全肯定。受不了这没完没了的讨论,关于什么?Blair的灵魂?那有什么用?会改变这一切吗?怒潮汹涌而上,他从她身边站了起来,开始激动地来回踱步。他讨厌这些神秘的狗屁,一向如此。他想要出声否认,却根本做不到。在Blair回到他的身边和遇见Molly时,他所经历的两次丛林精神图景无疑地都在向他昭示着一个事实:当生命的逝去并非一切的结束,灵魂将会继续存留下去。这就是为什么前一天痛苦的魔爪几乎将他撕碎的一部分原因,当他出声呼唤的时候,Blair并没有出现。他那一半崩塌的理智,或许不止一半,相信着Blair会出现在他面前。虽然这还不够,远远不够,但他渴望再次见到Blair。渴望与他交谈,触摸他,拥抱他。

停下来盯着窗外,他为自己确实觉得Blair抛弃了他而感到羞愧。这并不合理,而且对Blair也不公平,但这就是他现在的感觉。为什么Blair没有出现在他面前?就这么轻易地放手了吗?把一切忘到脑后,抛弃肉体的束缚去遨游宇宙?

他听到她起身走到他的身边,感受到她放在他背上的手的温暖,尽力不让自己的身体变得僵硬或者瑟缩。

“相信他,Jim。你应该相信Blair永远也不会抛弃你。”她说道,“他宁愿放弃一切也不愿意放弃你。你知道的,不是吗?在你们之间发生了这么多事之后,你肯定会明白,如果他不在这,那一定是有什么阻止他回到你身边。”

“什么能阻止他?”他问道,即使不情愿,他还是想要相信她。非常想。

“我不知道。”她轻柔地摩挲着他的后背,“我无法想象任何比他对你的爱更强大的力量。这是一个……一个有形的东西。它拥有着不可抗拒的力量。”

Jim看着远处的天空,思索着她的话和那坚定的信念,理智却在告诉他这一切只不过是些不着边际的疯话。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慢慢吐出,试图让紧绷的肌肉放松下来。他相信Blair吗?他相信如果可能的话Blair会陪在他的身边吗?Jim对自己点了点头。他相信。是的,他相信Blair——确信了这一点,他逐渐平静了下来。Blair永远也不会抛弃他,不会心甘情愿地抛弃他。这一点毋庸置疑。

但问题仍然存在。为什么他感觉不到Blair?他又为什么这么肯定Blair不在附近?

原因很简单,Blair根本就不在这。

不在他的身边。

而他想知道这到底是为什么。

满心的疑问困惑着他,接下来的整个下午和晚上都是在听Naomi分享Blair小时候的故事和他分享自己和Blair的故事中度过的。他惊奇地发现他们居然能够给予彼此安慰,当他走上楼梯爬上床时,脸上的微笑是那么的悲伤。看到他和Naomi终于找到了共同点,能够如此和谐地相处,Blair一定会很高兴。

他拿起躺在床头柜上皱在一起的那些信,温柔地将它们抚平。他开始了又一次的阅读,这一次的速度慢了很多,一字一句地细细咀嚼,想象着Blair的声音在他的耳畔轻声低语。

“我也爱你,Chief。”他喃喃地说,手指轻轻划过那些文字,“比我以为自己能为任何人付出的爱还要多。我想你了,老弟。这很痛苦,Blair,非常痛苦。我希望……我希望自己能看到你。为什么你不在这里,宝贝?为什么你不在这里?”

他躺了下来,又读了一遍信,然后把它们放到一边。他关上灯,平躺着凝视着暗夜。是什么在阻止Blair的灵魂回到他的身边?“Chief?”他在黑暗中又唤了一声,却还是没有任何回应。皱起眉头,他转身侧躺,一拳打在枕头上。

一直盯着那些信,回想着他们在一起的最后几个星期,脑海深处有一些琐碎的东西一闪而过,他总觉得自己好像忽略了什么。叹了口气,告诉自己只是因为太累所以才无法思考,他闭上了眼睛。

一些关于信的东西。一些关于……

但随着睡意悄悄地向他袭来,那个念头也随之漂走。

**

Blair站在酒店高层的窗前俯瞰着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思绪却飘向了大陆的另一边。他无法抑制地想着Jim,还有他的伴侣在痛苦中悲泣的声音。无奈地摇了摇头,他转身不再去看那根本没看入眼里的景象,把自己整个蜷缩到床上。

明天,Maybourne就会带他去新建成的培训基地,选址在弗吉尼亚的某个山区,之前是一个度假胜地。据上校所说,受训人员将在后天抵达。想到那些正在被失控的感官折磨的陌生人,Blair叹了口气。不管他们是不是哨兵,都不能把Maybourne的所作所为归咎于他们。他不能把自己的愤怒和痛苦发泄在他们身上。

他不得不去寻找能让自己关心他们的理由。他必须得发自内心地想要帮助他们,否则他对他们的引导就不会起任何作用,甚至可能会加深他们的恐惧,使他们更加坚信自己是个“疯子”。Maybourne之前耸着肩告诉他,身体检查并没找出能够解释他们所遇到的问题的原因,所以他们都被诊断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许多医生认为这是一种幻觉,是一种恐惧心理的表现,并且表示对这些人所阐述的感官状况无能为力。

Blair皱起了脸。

这正是他们所需要的,任由那些医生叫他们胆小鬼。他摇了摇头,回想起他第一次见到Jim的时候那个男人是多么的害怕,又有多么肯定自己可能是疯了。这些陌生人需要和Jim等同的帮助。而且在某种程度上,他们是Jim的兄弟姐妹,他的爱人一定会认同并理解他们的。

如果Jim是他们中的一员呢?如果他一直待在军队里,直到现在才有机会发现自己不是疯子,增强的五感反而是一种惊人的天赋呢?

长长地吐出一口气,Blair低声说道:“为了你,Jim。我会尽己所能地照顾他们,因为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可能是你。”

他闭上眼睛想着Jim,想象着他在公寓里的情景。不知道Jim现在怎么样了,他真希望自己能够在他的身边给予他安慰,让他摆脱这场噩梦。

Jim一定会找到他在信中留下的线索的,但他不知道这对他的爱人来说到底是好是坏。也许他应该就这么放手。也许Maybourne是对的,让Jim相信他已经死了会更好,这样Jim就可以在哀悼过后继续自己的生活。

决定把真相留给Jim,到底是为了他还是为了自己?

他不知道。他只知道,如果是他相信Jim已经死了,他肯定会第一时间就崩溃掉。无尽的哀悼不会有结束的那一天,悲伤从此将如影随形,无处可避。但是,即使他们不能在一起,只要知道Jim还在某个地方好好地活着,他也会感到宽慰。而且他将永远不会放弃重聚的希望。只有抱着这样的希望,他才有理由继续走下去。

当Jim痛苦的抽泣再次回荡在他的脑海中时,他不得不挣扎着咽下溢出喉咙的呜咽。但那可怕的记忆终于使他确信,是的,他这么做是对的。Jim会想要知道他还活着,一旦他发现真相,就会暂时放下心来。

Blair苦笑起来,以他对Jim的了解,如果找不到他,Jim八成会被被逼疯——但那可怕的痛苦和无尽的空虚将与之前大不相同。

而当空虚的日子似乎被无尽地延长,夜晚的寂静变得难以忍受时,仍有冰冷的希望可以紧紧地握在手中。

------

这更可以让你们先缓缓=。=

评论(8)
热度(23)

© 廿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