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儿码码字/ 偶尔污大体纯洁(*/ω\*)/ iron man/Supernatural/POI/ the sentinel/ H50/ 布袋戏/ 业余剪刀手/ 努力点亮绘画技能

【授翻】【Jim/Blair】The Silent Key 无声密语1-16

作者:Arianna

翻译:SunnyDay

下划线代替斜体

粗体代表英文大写


Chapter 1-16

坐在桌子前,Blair咬着笔杆凝视着坐在房间另一头的Jim,那人正一本正经地研究着空白的卡片,仿佛不知道应该在上面写些什么。看着Jim略显狼狈的样子,Blair忍不住笑了起来,Jim很可能会觉得这个想法蠢透了。与此同时,Blair又忍不住为他为自己设定的任务能否顺利完成而感到焦虑。信的内容必须是真实的,要表达出他真正的感受,与此同时还需要隐藏线索。深吸一口气,他垂下笔尖写道:

亲爱的Jim,

我知道你可能会觉得交换信件有那么点儿夸张,但是有些话我想要而且需要告诉你,而我觉得这可能是唯一一个不让你感到尴尬的接收方式。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从来没有过多地谈论我们各自的感受,而这种沉默总是会使我们陷入麻烦-.-.-.--我们总是对彼此的不够坦白,特别是在遇到那些,呃,很难用理性解释或者太过情绪化的事情的时候。而且有的时候,我猜你之所以不说,是因为想要保护我-.-.-.--我明白的。但有时候,这种保护是相互的,或者说我希望是这样。回首过去,你一定明白,有时我为了保护你,会认为向你隐瞒一些事情是非常必要的。

伙计,我该从哪说起?我想第一件而且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告诉你,你是-.-.-.--你是我的世界,是我的整个世界。我猜这听起来可能有点儿疯狂。没有人应该与另外一个人死死地绑在一起,就像生命中的其他事情不再重要一样-.-.-.--但这是我真实的感受。没有什么是我不会为你去做的-.-.-.--为了你,没有什么是我不能放弃的。我知道你可能不想听到这种话,因为你总是不习惯别人为你做出牺牲。但是要理解“牺牲”的真正含义,Jim,那就是为值得的事物或人而付出极具价值且十分重要的东西-.-.-.--而那事物或人的价值远远超过所付出的那些,至少对做出牺牲的人来说是如此。所以不要剥夺我付出的权利,因为我相信这是你值得拥有的。

这真是个不怎么好表达的东西-.-.-.--就算是用笔,也难以将我的感觉表达清楚。当我回到前面去看自己刚刚写的东西时,我才意识到自己还没提到任何关于你意味着我的一切的原因。但是别急,我们还有好几周的假期,所以我会寄给你一连串的信,在上面写满我想要说的话,希望能帮你搞明白。我想关键还是要一步一步地来*1,我希望你对我有点儿耐心,仔细阅读我给你的所有的信。我希望在这些文字的深处,你能读懂那些我无法表达出东西,读懂那些刻画在我的心上的话语。

一直爱你,直到永远的,

Blair

Blair皱着眉把刚刚写好的信又读了一遍。是不是有点儿太明显了?或者在漫不经心的检视中,这些点和破折号只是看起来像一个巧妙的表达犹豫的风格?这样写有用吗?“Key”是可以用来代表一段代码最短和最简单的词了。如果Jim知道并理解了它,然后在这个提示下再把信看一遍,他就会知道后面肯定还会有更多的编码信息,这是他能做到的最好的设计了。叹了口气,他折起信纸,把它塞入信封。

抬头看见Jim正一脸懊恼地看着自己在卡片上写的乱七八糟的东西,Blair有些失落地笑了笑,暗暗希望自己有能读到它的那一天。但很显然,他不想让交换信件这件事成为Jim的烦恼,或者让他感到不舒服。

“我这么做只是因为我想,并不意味着你也必须这么做。”他轻轻地唤道。

“啊?”Jim抬起头,“不,我想写。只是……我不觉得自己擅长写信,Chief。”

“这没有好坏之分,Jim。无论你写了什么,对我来说都意味着整个世界。”

Jim挑起了一边的眉毛,然后带着不确定微微地耸了耸肩。“我当然希望是这样。”他一边喃喃地说,一边把卡片塞进信封。

**

Jim现在已经不再需要手杖了,他的腿已经愈合到了可以开始锻炼肌肉的程度。所以在逗留在海边的第三周和第四周的大部分时间里,他们都在沿着海滩散步。虽然他能够看出Blair仍然在为某些事而心忧,而且他也该死的不能就那么简单地把它们赶出他的爱人的脑子,但Blair的情况似乎确实有了一点儿好转,这让他稍稍地放了心。那天夜里,Blair在睁着眼睛躺在那里很长一段时间之后突然开始放松下来,几天之后又突然蹦出了一个给彼此写情书的疯狂的想法,从那时起,他开始变得更像他自己了。

还记得那一刻,在漫长的几个月之后,当他再次看到Blair眼中那熟悉的戏弄和活泼的火花时,Jim的心仍然在扭曲中疼痛着。看来远离一切是个好主意,他暗暗为自己庆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们只是需要时间冷静下来,放松心情。

一天下午,当一场雷雨急速席卷而来时,他们刚好在沙滩上漫步,距离小屋还有好长一段距离,于是他们不得不跑回他们的避难所。清爽的风和凉凉的雨抹去太阳留在他们皮肤上的温暖,当他们跑到门廊进屋之后,两个人都湿透了。Blair大笑起来,把湿漉漉地糊在脸上的头发撸到脑后,然后夸张地打了个寒颤。

“看起来可真有点儿邋遢,Chief。”Jim取笑他,轻笑着把湿透的汗衫脱掉。

Blair哼了一声,也把自己的衣服脱了下来。“老兄,冷死了!”他抱怨地说,但随后他注视着Jim宽阔的胸膛,眼中染上一抹热度,“要我说,不如我们洗个热水澡,让自己暖和起来。”他慢吞吞地说着,眼睛别有深意地与Jim的双眼交汇到一起。

“谁在后面谁就负责做晚餐!”Jim一边冲向浴室,一边回头说道。

大笑着努力挣脱束缚住自己的湿透的牛仔裤,Blair跳了起来,跌跌撞撞地跟在他后面。等他到浴室的时候,Jim已经打开了水阀,正在脱牛仔裤。Blair从他的身边溜了过去,一脚踏入浴缸。“我赢了!”他高兴地叫道。

Jim从他的身后跨入浴缸,双臂搂住他的爱人。“也许吧。”他放任他的小聪明,在蒸腾的雾气中低下头,“但是我得到了奖励。”

**

在他们吃完饭继而把厨房清理干净之后,雨还在敲打着小屋,风也仍然在无情地鞭挞着小屋后的那片冷杉。Jim跪在壁炉前,生火来抵抗潮湿阴冷的夜晚,而Blair则从书架上取出了他的那沓信纸和信封。

“又一封情书,Chief?”Jim笑着问道,一边往小火苗里加柴火,一边抬头望向他。

“嗯哼。”Blair一边走向书桌,一边说道,“该写我最爱你什么了。”当看到Jim并不是因为壁炉里的火苗而红起来的脸时,他咧嘴一笑,“别担心,伙计。”他安慰道,“我会很温柔的。”

Jim哼笑一声,又往壁炉里堆了几小块木材,然后站起来看向自己买回来的那些准备寄出的空白的卡片。“我最爱Blair Sandburg什么……”他喃喃地说,却故意把声音放大到能让Blair听到,“嗯,这张小卡片上的空间应该足够我写的了。”

“你伤了我的心。”Blair故作生气地回嘴,“至少得需要两张那种小小的卡片才行。”

Jim坐到椅子上,做出一副认真思索的样子,随后冲Blair眨了下眼睛:“也许是三张,Chief。”

笑着摇了摇头,Blair垂下头开始自己手头上的工作。

亲爱的Jim,

我最爱你什么?老兄,我能给出一整个图书馆那么多的答案,但我会尽量把它写得简单点儿。我最爱你总是尽力隐藏的东西..-....-...你的恻隐之心。你是如此努力地想把自己冷漠、无情和孤僻的形象投射到这个世界上,就好像是一个不可触碰的存在,让所有那些你不得不处理的破烂事把你远远地隔开。但是我了解你。我知道你是多么深切地关心着别人,知道每一天你都是竭尽全力地去帮助那些陷入麻烦的人,将那些对社会构成威胁的人绳之以法。当你受了伤并且企图隐瞒的时候,我多么希望自己能够将你揽入怀中,给予你安慰,但是我知道你需要你自己的空间,你自己的时间,用你自己的方式来应付这种伤痛。所以不要认为我是被你那冷冰冰的样子吓跑的..-....-...这只是因为我知道,你最受伤的时候,也是你最需要感到坚强和独立的时候。但我得说*2,Jim,我看到了真实的你。我知道你有一颗比海洋还广阔的心,之所以把它隐藏得这么深,只是因为你感受得太多,也太深了。你也许能愚弄世界上大部分的人,但你骗不了我..-....-...你把作为一个陌生人的我带回了家,即使我总是搞出乱七八糟的状况,喋喋不休唠唠叨叨,在深夜不停地噼里啪啦地敲键盘,随时都可能把你搞疯,你还是允许我把那也当做自己的家。我希望当苦难袭来时,我能永远在你的身边支持你。

我还爱你的什么?还有那么,那么多。你那干巴巴的幽默感总是让我哭笑不得,即使在我担心或害怕的时候也是一样。我是如此地欣赏你的正直、坚强和勇敢,总是让我感到安心..-....-...一个男人向另一个男人承认这个好像有点儿奇怪,我猜。但我知道你会做任何事情来保护我,甚至包括让自己的生命悬于一线。从来没有人如此深切地关心过我,所以无论你做什么,都不能把我从你身边赶走。但是,嗯,既然我也要成为一名警察了,我意识到我们将会时常面对危险的情况。如果将来我发生了什么事,我不想让你,从不,想让你责怪自己。和你在一起时的我是最快乐的..-....-...如果生命中没遇到你,对我来说将是多么的悲惨。

还有什么?哦,你会喜欢这个的..-....-...你的温柔。同样是你尽力隐藏的,但你却把它展现在你信任的我的面前。而我也尽力把我全部的温柔奉献给你,因为你值得,你应当知道我对你的感觉。你值得被爱,也爱得深切。天啊,我真希望除了你谁也不要看到这个..-....-...这会毁了你的硬汉形象的。但是,既然除了你没人会看到这些信,就让我把这些写下来,我爱你触摸我的方式..-....-...我的身体,还有我的内心。

我还爱所有你给我起的爱称。简直太多了,我猜很难一一列举出来,但是说到我的最爱,只要你叫我就会回应的那个,是“Chief”。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当你叫我“Chief”的时候,我真的难以拒绝。只要你使用这个名字,我就可以承诺给你你想从我这里得到的一切。

嗯,我觉得这封信对灵魂的剖析已经够多的了。别担心,我还会继续寄信给你的,所以毫无疑问,你能够更多地看到我对你的感觉,我对你的爱,还有成为你的伴侣对我意味着什么。不得不说,在我早已经习惯了使用电脑之后,再用手写出这些信感觉真有点儿滑稽,但这其中有一种奇妙的亲密感吸引着我,我希望这种亲密感带给你的感受也同我一样。

你永远的,

Blair

Blair咬着唇把信重新浏览了一遍。“File”和“Key”一样,用在语境中看起来都有些过于夸大,有那么一会儿,他思考着Jim会不会发现这个。他瞥向他的爱人,继而眯起眼睛陷入沉思。他敢打赌,在他显而易见的“死亡”之后,Jim一定会一遍又一遍地重读这些信。而Jim从没错过任何事,这一点正是他成为一名如此出色的警探的原因。他可能不会马上找到线索,但他会注意到两封信用点和线来表示思绪的断续的不同之处。他能得到去查看电脑的提示吗?Blair对自己点了点头,他会的,一旦他发现那些密码所指的是“file”,他就会明白。然后,关于文件的信息,他所提到的“Chief”应该很容易就会让Jim明白那就是加密文件的名字。但关于文件的密码,则被隐藏得更深。“Partner”这个词不够突出,至少在这封信里没有。

他用手搓了搓脸,也许他把这个搞得太神秘了……又或者对于那些想要查看他是否留下了线索的人来说,太过明显了。该死,他讨厌这个,只希望能直接把话说出来,而不用搞这些花样。但他已经是冒着很大的风险来写这些信了,他不敢再往前踏一步,不敢把这些信息留在更显眼的地方。如果只因为他讨厌把Jim独自留在谎言里,就让Jim和他的妈妈发生任何危险,他永远都不会原谅自己。

“Chief?你还好吗?”Jim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沉思,突然把他拉回房间里。

当他看向他的伴侣时,发现Jim正皱着眉,一脸担忧地看着他手中的信。该死,Jim一定感觉到了他不稳定的情绪,想知道为什么一封情书会让他莫名地焦躁起来。“我很好。”他匆匆回道,把信折好塞进信封,“只是……只是想说的话太多了,你知道的,不想漏掉任何重要的东西。”

露出一副疑惑的表情,Jim开口安慰他:“写这些信应该是高兴的事,对吧?别为它们感到焦躁不安,Blair。我,呃,我很确定你对我的感情。”他的嘴角缓缓地勾出一抹微笑,“再说,如果你有什么忘了写,还有别的方式说给我听啊。你可不是那种害羞的人,你知道的——或者是舌头打结什么的。”

老天,他真爱这个人,爱他的善良,爱他的体贴。“该死。”他冲信封皱了皱,喃喃自语道,“我忘了把这个写进去了。”

Jim笑了起来,走到桌旁,站在Blair的身边:“那么,现在告诉我,年轻人,你忘记写什么了?”

“你会感到尴尬的,老兄*3。”Blair出声抗议,“这就是我写这些东西的原因,你讨厌把感情搞得黏黏糊糊的。”

“黏黏糊糊,哈?”Jim抱起双臂,“嗯,我想我受得住,说吧,老弟*4。”

“那好,可别说我没警告过你。”Blair说,“我刚才不是在写我最爱你什么吗?我忘了把你的善良和体贴写进去了。”

Jim红着脸竖起了眉头。“好吧,太黏糊了。”他状似悲伤地摇了摇头,咕哝着说,“看来我必须得把这些信好好地锁起来了?”

“很有可能。”Blair一本正经地回答道,“我觉得它们会毁了你的形象,老兄。”

Jim哼笑一声,把Blair拉了起来:“你猜怎么着,Sandburg,我们得去买个保险箱,然后把给你的那些卡片和这些信一起锁起来。”

“唔哦哦哦哦,黏黏糊糊的卡片?”Blair高兴地取笑道。

“非常黏糊。”Jim状似懊悔地承认道,捕捉到Blair的双唇,“来吧,宝贝,让我对你展现一点儿善良。”

 

------

*1 原文 I guess the key will be to take this step by step.  Key译为关键

*2 原文But file this 特意仔细查了下file这个词,作为动词有归档、存档之类的意思,这里应该是Blair故意用的,以便在别人以为他用词不当的情况下,引起了解他的Jim的注意。

*3&*4 这里*3用的是man,*4用的是sport,这里是表达两人之间的打趣玩笑,所以man译为老兄,而sport也有朋友、老兄的意思,且译为老弟

------

这段来来回回对照了好几遍,主要是怕摩斯密码以及后面的解释搞错,如发现有错敬请指正~PS:我也不懂摩斯密码,点线照搬的_(:з)∠)_

另外,虽然我很想一口气把文中具体写的那几封信都译完,但到这里已经是极限了,后面应该还有一封甜甜哒~

爱小天使们,我知道自己的拖延症已经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谢谢还在看的你们,还有对原作者满满的爱!(づ ̄3 ̄)づ╭❤~


评论(5)
热度(34)

© 廿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