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儿码码字/ 偶尔污大体纯洁(*/ω\*)/ iron man/Supernatural/POI/ the sentinel/ H50/ 布袋戏/ 业余剪刀手/ 努力点亮绘画技能

【授翻】【Jim/Blair】The Silent Key 无声密语1-27

作者:Arianna

翻译:SunnyDay

下划线代替斜体

粗体代表英文大写


Chapter 1-27

暗色、较新型号的轿车引领着军用大巴驶进大厅前面的环形区域。Blair一直在阳台上等待,直到车停下来才沿着台阶走到碎石车道旁。

Maybourne下了车,微笑着挥手展示从大巴下来的男男女女,高兴地说道:“我为你带来了第一支队伍。”

Blair点了点头,却无视了他的兴奋。他静静地等待着,直到新来的二十个穿着不同军装的士兵扛着肩上的背包,以稍息的姿势、目不斜视地站成了两排。

“早上好。”他说道,“我是Blair Sandburg,将与你们一起度过接下来的几个星期。”有几个人朝他瞥了几眼,随后又转眼看向虚空,脸上也没有任何表情。但是,尽管他们的军事纪律无可挑剔,他们看起来还是很疲倦和沮丧。他叹了口气,举起双手,说道,“这里不是军事机构。当你们在这里时,我希望你们能让自己感到舒适——而且,我希望你们能畅所欲言,甚至质疑我所说的任何话。”

Maybourne扮了个鬼脸:“Sandburg是一个平民,但却是这里的专家。你们须将关注放在他的身上,他将成为你们的向导。”

“不,不是向导。”Blair语气坚定地打断他的话,“我会成为你们的老师。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让你们知道发生在你们身上的情况是自然而且正常的——这不是某种因为逃避责任、胆小或害怕继续服役而产生的心理上的逃避机制。”他看到一些人的视线迅速扫过他和Maybourne,明显感觉到了他们之间紧张的气氛。他继续说道,“大厅后面有二十间木屋。去把自己的东西放好然后回到这里,到大厅外的会议室,半小时后集合。”

在寂静无声中,他们转过身,绕着大厅慢跑离开。

“为什么你说自己不是他们的向导?”Maybourne问道。

“因为我不是。”Blair简短地答道,“听着,我能帮他们更好地理解其中的原理并且帮他们学会稍稍控制他们的感官,但我不会和他们一起行动。你得给他们每个人找个与之匹配的人,来做他们所需要的后援工作。”

“你之前根本就没提过这个。”Maybourne略显恼火,“为什么你不能,呃,完成他们的感官校准,然后就万事大吉?”

“因为那样根本就行不通。”Blair反驳道,“他们每个人都需要一个搭档,需要一个人做他们的后援,当他们的感官陷入混乱时帮助他们集中精神。”Blair皱起眉头,望向别处。他是不会告诉这个混蛋会引起感官蔽障的因素以及这些人会因感官超载而有丧失能力的危险的。他绝不会把操控这些人的能力交给这个卑鄙的小人。

“这些‘向导’怎么知道自己该怎么做?”Maybourne恼怒地问道。

“我会写一份指导方针,你可以在下周末把他们带来参加培训。”Blair淡淡地说道,转身走向楼梯,“要找那些冷静、富有同情心的人。医护人员,也许,最好是上过战场,他们应该已经习惯了危险的处境。从与这些人相同的机构分支里找合适的人选,这样以后的相处就不成问题了。”

Maybourne转了转眼珠,跟着Blair走入大厅。“等等。”他叫道,“还有事儿还没完。”当Blair冷冷地看过来时,他冷笑道,“我想你应该会对自己的追悼会感兴趣。参加的人可真多——而且所有人看起来都悲痛得不行,尤其是你的‘哨兵’,说是甚至不敢相信你已经死了。他说了一些关于你的美好时光,说你有多勇敢,多富有同情心,还说他对你的爱超越生死。这可真感人啊。”

Blair转过脸去,闭上双眼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老天,他身上的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厌恶这个人。“行了,你想说的话已经说完了。”紧咬的牙关几乎将牙齿磨碎,Blair随即抬头直视着他,“你现在可以走了。”

“咳,嗯哼。”Maybourne提出异议,“我今天要待在这里,听听你要说些什么。”

“不行。”Blair冷冷地拒绝道,“无论是我对他们说的话,还是他们对我说的,都是严格保密的。我会帮助这些人,但你绝不能旁听。你让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Maybourne。你待在这里让我觉得恶心。我不会在你面前像个训练有素的猴子那样表演——我也不会让他们成为那样的角色。所以马上离开,如果有什么需要,我会让你知道的。”

Maybourne挠了挠脸,笑了起来:“嗯,你说得够明白了。好吧好吧,只要你到时能交货,我想我会满意的。下周我会把‘向导们’送过来——这里肯定有足够的房间来容纳他们。”

Blair点了点头,转身离开。他走入会议室,砰的一声关上了门,直到听到汽车引擎的声音渐渐远去才真正地放松下来。

**

Josh Makins队长皱着眉忍受着持续的头痛,一边整理自己的装备,一边思索着刚才无意中听到的对话。毫无疑问,那名恶劣的上校和这个Sandburg之间的关系很糟——而且那家伙听起来似乎是被迫参与到这个项目中的,事情好像不太对劲儿。但Sandburg是一个不能被随意命令的平民,如果他不想来,又怎么会站在这里?Makins耸了耸肩,觉得自己一定是在对话中错过了什么或者理解有误,反正这也不关他的事。

但他不禁好奇,哨兵和向导之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这又和他以及其他和他一样被命令到这里来的人有什么关系?

不管上校和Sandburg之间发生了什么,那个平民听起来似乎知道自己在谈论什么,语气自信,没有丝毫的废话。

几个星期以来,Josh第一次感到一直搅和在肚子里的焦虑有所放松。也许,他自言自语地说,他最终不必疯掉。也许除了创伤后应激障碍,对于他的身体背叛他的奇怪方式真的存在其他解释。

**

在隔壁的木屋里,Carrie Shaw中士摆弄着床头柜上一个奇怪的装置,当风在树林里雷鸣般的呼啸声和尖利的鸟鸣声瞬间消失时,她明显地松了口气。痛苦的消失是那么的突然且出乎意料,以至于泪水模糊了她的双眼。她轻轻颤抖着,跌入一把扶手椅中。紧握着双拳,她努力克制自己想要刮擦皮肤上那使他不得安宁瘙痒的欲望。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近乎绝望地希望这个Sandburg能有那些医生不能给出的答案。

她咬紧牙关,想到了行李袋里的左轮手枪。她再也不能忍受这些生理上的疯狂折磨了,再也不能。

她的目光落到那台神奇的小机器上,这台机器让她从那一直不断地敲打着她的神经的噪音中得到了喘息的时间。如果这个Sandburg还有其他类似的技巧,那么,也许她还能够拥有正常生活的机会。

**

Marcus Green中尉在狭窄的小屋里来回踱步,就像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老虎。至少,他的周围是干净的松树和泥土的气味,而不是令人窒息的废气和垃圾……不,他可不想因为想到那些气味而让自己的恶心感再次飙升。他很饿,但即使是想到那些食物难吃的味道也让他感到恶心。但他必须得吃东西,而且是尽快,因为他的身体正一天比一天虚弱。他吸了口气,想要吸入更多的森林的气息,于是从他的小木屋里走了出来,站在附近的树下,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他转过身,看向不远处的建筑,想知道为什么Sandburg的声音在与Maybourne简单的对话中满含压抑的怒气。Marcus知道Sandburg是谁——或者至少知道这是一个在两个月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声称自己是骗子的人。所有关于这些的新闻片段对他来说都没有什么意义——到底什么是哨兵,谁在乎呢?但是透过传递信息的装置,他听到了Sandburg如雷鸣般的心跳声,也清晰地看到那个男人眼中闪烁的泪光,在闪光灯下映出一闪而过的彩虹——这让他感到不安,这几秒的画面就这么永远地留在了他的记忆里。

那家伙会是个骗子,就像他所声称的那样吗?到底什么才是真的?医生说他只是在编造各种奇怪的症状以避免继续服役,暗示他在害怕——像个懦夫一样——但他知道那不是真的。他是害怕没错,但不是怕他的工作,而是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感到恐惧。他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更糟的是,他不知道如何控制它。

带着近乎病态的恐惧,他想知道自己是否正在失去理智,就像他的一个叔叔多年前那样。上帝保佑,他不想成为一个疯子,被锁在一个阴暗、没有窗户的房间里。也许,只是也许,这个Sandburg会有一些答案。

他看了看表,觉得时间差不多了,准备前往会议室。他渴望得到答案,于是走步变成了慢跑。在他的身后,开门关门,继而是其他脚步踩在碎石上发出的嘎吱嘎吱的声音,沿着通往主屋的小路匆忙前行。

**

Ansel Adams中尉可不想去那。这整件事情都显得怪里怪气的,而且他根本不怎么关心什么秘密行动。虽然心怀不满,但他还是跟着其他人走向会议室。拿人钱财,与人消灾,就是这么回事。

------

十月就这么过去了!让大家等这么久真是对不住QAQ

评论(3)
热度(22)

© 廿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