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儿码码字/ 偶尔污大体纯洁(*/ω\*)/ iron man/Supernatural/POI/ the sentinel/ H50/ 布袋戏/ 业余剪刀手/ 努力点亮绘画技能

【俏史】缚(五)


(五)

一路疾步而行,当俏如来和剑无极把修儒带到的时候,藏镜人正急躁地在地上来回踱步,站在一旁的雪山银燕也紧皱着眉头,不知所措。

修儒一路上简直是被拎着过来的,脚一落地还来不及喘口气,就连忙来到床前为忆无心诊脉。

“银燕,剑无极,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为何无心会突然昏倒?”俏如来看向雪山银燕。

“这……我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当时我正与无心说话,正说着她突然就停了下来,然后开始四处张望像是在找什么,我还没来得及问,无心就昏倒了。”雪山银燕回想当时的情况,也是一脸的不解。

简单了解情况之后,俏如来便不再言语,静静等着修儒的诊断结果。

等了半晌见修儒不说话,藏镜人皱眉问道:“如何?”

“这……”修儒收回手,面露疑色。

见修儒吞吞吐吐,剑无极忍不住催促道:“别这啊那的,快说到底怎样了?”

“这……”修儒转身看向众人,疑惑道,“我并没看出无心的身体有什么不妥。”

“啊?”剑无极惊讶道,“你是说,忆无心没有生病?”

“嗯。”修儒点头。

“那怎么会突然昏倒?”藏镜人坐到床边握起女儿的手,狠狠地拧着眉头。

“这我也不清楚。”修儒道,“但无心脉象平稳有力,血脉通畅,气色也很好,并不像身体有问题的样子。”

“这,这可如何是好?”雪山银燕抬头看向俏如来,而后又看了看藏镜人。

众人一时间皆是沉默。

“都是我,我学艺不精。如果师父在的话,一定能看出无心到底出了什么事。”修儒有些沮丧地垂下头。

俏如来闻言,上前安慰地拍了拍他,然后道:“修儒,不要自责,我相信你的医术。既然无心的身体并没有什么大碍,我想,或许是因为她身上的灵能的关系。”

此话一出,屋里所有人都转头看向他。

雪山银燕愣了一下,随即恍然大悟道:“对啊,我怎么没想到这点。”

见雪山银燕也反应过来,俏如来冲他点了点头,然后一边思索,一边解释道:“无心生而具有灵力,本就体质特殊。而这与生俱来的灵力,自然要比后天修炼所得来的要与身体更加息息相关,若是因为灵力受到影响而致使身体昏厥,这也就能解释为何无心的身体并无异状。”

俏如来同雪山银燕曾于宫本总司那里习得东瀛溘壶斯的使用方法,虽然那不是纯然的灵力,运用方法却与灵力有着相通之处,所以他才有了刚才的猜测。

藏镜人思索片刻,然后点头道:“是有这种可能。”

“唔……爹亲……”

众人正讨论着,躺在床上的忆无心慢慢睁开眼睛,借着藏镜人的手坐了起来。

“无心,你感觉怎么样?”藏镜人询问道。

“我?我很好啊。”忆无心低头打量了下自己,抬头见俏如来等人都围在自己身边,问道,“精忠大哥,银燕大哥,剑无极大哥还有修儒,你们怎么都在这里?”

“无心,刚才你在跟我说话的时候昏倒了,你还记得吗?”雪山银燕问道。

“我……”忆无心低头想了片刻,忽然抬头道,“哦,我记得!当时我正与银燕大哥说话,然后好像突然听到有人在叫我,却不知道那个声音是从哪里来的,再后来,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有人在叫你?”俏如来问道,“你可能听出那是谁的声音?是否是你认识的人中之一?”

忆无心摇头。

“与其说是听到,更像是一种感觉。而且好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的,我不能确定那个人是谁。”

“嗯……”俏如来微微沉吟。

“俏如来,你想到什么了?”藏镜人问道。

俏如来沉吟半晌,缓缓道:“我想……这件事可能跟魔世有关。”

“魔世?”剑无极道,“你是说……”

“梁皇前辈?”雪山银燕接道。

“是大师兄?这怎么可能?他现在人在魔世啊。”忆无心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

“梁皇无忌……”藏镜人双眼微阖,沉吟道。

俏如来点头:“现在与无心同属灵界的人,只有梁皇前辈。而且联系金雷村外突然出现的可能是酆都月的人,或许,是魔世发生了什么事,而梁皇前辈想要通过某种方法联系到我们。”

“但是,我并没有学识言听耳啊。”忆无心不解。

“这只是一种猜测,如果想要弄清事情到底是如何,还是得请燕驼龙前辈过来,他应该算是现下人世中对魔世和灵能术法最为了解的人了。”俏如来道。

“好,我去。”

雪山银燕闻言抬脚就急着要出门,忽然感到后襟一扯,回头却见剑无极正拎着他的披风。

“你的速度有我快吗?你在这等着,还是我去比较有效率。”说罢朝众人一点头,掠身而出。

“银燕。”俏如来想了想,转而朝雪山银燕道,“这里有我与叔父,请你去守护金雷村,以防小七所说之人再次出现对村民不利,并将此事告知锦烟霞姑娘,让她小心提防。”

“嗯,好。”雪山银燕点头应道。

“银燕。”

方走出两步又被叫住,雪山银燕不解回头。

“如果遇到……那个酷似父亲的人,切记不可莽撞冲动。”俏如来不放心道。

“嗯,我知道。”雪山银燕闻言顿了顿,然后点头应了一声,转身走了出去。

雪山银燕离开后,俏如来便让修儒先去客房休息,以预防突发状况。原本满当当的屋子里,现在只剩下三个人,一时间沉默了下来。

藏镜人与史艳文相斗半生,从没把注意力放在他的儿子身上。雪山银燕还好说,一根筋通到底,性子也和自己比较像,而对史艳文的这个大儿子,他却实在是知之甚少。当年他假扮史艳文的时候,虽然连他自己都觉得破绽百出,但还自然些,现下两人却一时相对无言,颇有那么些尴尬。

藏镜人把方才俏如来有条不紊的处事过程都看在眼里,半晌道:“你越来越有他的样子了。”

俏如来闻言微微笑了笑,轻声道:“我只希望,爹亲能够回来。”

“放心啦,精忠大哥。大伯人那么好那么厉害,一定会平安回来的。”忆无心跳下床走过去握住俏如来的手安慰道。

俏如来轻轻回握,点头道:“嗯,我也希望如此。”

“哼,如果他的命没有那么硬,早在八百年前就被藏镜人杀得连渣都不剩了。”

“爹亲!”忆无心不赞同地扯了扯自家爹亲的衣袖。

“叔父……”俏如来迟疑道,“你现在对父亲,还有恨吗?”

“哈。”藏镜人闻言嗤笑一声,却并未回答这个问题。

灿金的眸子望向立在自己面前的人,透过眼前这个白衣白发的俊雅青年,藏镜人仿佛又看到了那个与自己生有同样面孔的人。

经过了这许多事情,当年满腔的怨愤现在已经和后来那人自作主张的所谓弥补搅合在一起,说不清到底是个什么滋味。

他早就对他了解得透彻。那么样的一个人,又会让人心里只产生纯然的恨意?但是彼时的藏镜人心里除了恨,还有对天意的任意摆布的不甘,所以越是了解,就越发的不能放下。

然而到了现在,在史艳文一次又一次把他从死亡边缘推回来的如今,恨也好,怨也罢,还有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情绪,都被他深藏在心底,极少会去翻捡触碰。

以后会怎样,他不在乎。他在乎的只有现在,他有女儿陪在身边,顺便帮那人照看一下几个儿子。等那人回来再揍他一顿,然后就可以带着女儿找个地方退隐,去过平静的生活。

话一出口俏如来便后悔了。

在史艳文不在的这许多时日,除却被地门洗脑的那段时间,藏镜人帮助他们不可谓不尽心尽力。如果心中只有恨,又怎会毫不犹豫地站在他们兄弟身后?

但一旦事关史艳文,俏如来就无法完全静下心来思考,所以一句没头没脑的话就这么脱口而出。见藏镜人只笑不语,那其中夹杂了许多他不曾了解体验过的复杂,半晌之后,他也微微勾起了嘴角,心头却爬上了一丝微微的失落。

“我们回来了!”

老远就传来剑无极的声音,屋里的沉默霎时被打破。几人抬头,只见门呼的一声被撞开,剑无极和燕驼龙便出现在他们眼前。

剑无极堪堪扶住猛然刹车差点摔倒的燕驼龙,得意道:“有我天才剑者剑无极出手,速度绝对不是问题。”

“是啊,险险给本龙跑断气。”燕驼龙累得直喘气。

“剑无极,燕驼龙前辈。”俏如来唤道。

“诶,俏如来,情况这个魔神仔已经跟我说了,让我先看看无心的情况。”

“嗯。”俏如来和剑无极一起退到一边。

燕驼龙冲藏镜人点了点头,然后以手捏诀轻轻按倒忆无心的额心。几道光丝从指间溢出,末端分别没入忆无心的额心、脖颈、肩膀和手臂,直到将她整个身体都笼罩在其中。

片刻之后,光丝缓缓抽回,燕驼龙收回手。

藏镜人立即问道:“如何?”

“除了有刚刚过度耗费灵力之后呈现的灵力匮乏的情况,没有别的问题。”燕驼龙道。

俏如来与藏镜人两人都对视一眼,藏镜人对忆无心道:“无心,你自己感觉怎么样?”

忆无心方才因为灵力瞬间枯竭而昏睡过去,醒来后又过了这许久,此时也感觉身体有些疲惫,原本拉着藏镜人的手也改拉为抱,半个身子挂在父亲身上,迷糊道:“我觉得有些累……好困。”说完揉了揉眼睛。

“折腾了一晚上也该累了。你先睡,爹亲有事要跟俏如来和燕驼龙商量。”藏镜人一边将忆无心带到床边,一边说道。忆无心本就累得狠了,辅一躺下就睡了过去,藏镜人轻轻给她把被子拉好,随后四人出门去了前厅。

“俏如来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听剑无极说有艳文的消息了?”燕驼龙一停下就急着问道,对自己那个失踪许久让人操碎了心的兄弟的下落关心不已。

俏如来缓缓将事情解释了一遍,然后问道:“无心的情况,会对她产生不好的影响吗?”

方才一直静默不语的藏镜人与剑无极闻言,也都向燕驼龙看去。

燕驼龙思考了片刻,然后道:“按照你的说法,应该是不会产生什么影响。”

“那按照俏如来的想法,梁皇无忌在魔世通过他和无心同出一脉的灵力沟通联系,这可有可行之法?”藏镜人问道。

“这……”燕驼龙挠着后脑勺,在大厅里转了两圈,“以梁皇无忌的能力,这应该不是不可能。但灵力也要依托术法来施行,无心年龄还小,而且专心修习术法的日子也不长,怕是有些困难。”

“反正就是暂时没办法就对了。”剑无极拍了拍脑门儿。

俏如来闻言,沉吟片刻方道:“那这些时日就劳烦前辈留在正气山庄看顾无心,如果再发生相同的状况也可出手相助。”

“这是没问题啦,但是俏如来啊,关于艳文……”燕驼龙看向白发青年,欲言又止。

“爹亲的事,俏如来会立即着手处理,请前辈放心。”俏如来道,转而又看向藏镜人,“叔父便也留在正气山庄吧,也好照顾无心。”

藏镜人点头,而后道:“我知道你挂心雪山银燕和史艳文,你去吧。”

“是啦,这里有我、修儒还有藏镜人,保证没问题。”燕驼龙也道。

剑无极见俏如来要走,马上道:“我跟你去,我得看着点儿那头牛。”

“嗯。”俏如来点头应声,随即同剑无极一起转身离开。

评论(19)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邪 | Powered by LOFTER